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应对挑战创佳绩 迎接党的十九大 ——政治与行政学院老同志与院团学组织共学两会精神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3-28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上午,由我院工委、退休党支部与团委、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的“应对挑战创佳绩  迎接党的十九大”新老党员学习两会精神的座谈会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莅临座谈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我院退休党支部郑维铭教授等老同志以及本科及研究生党员,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鹏老师和郑维铭教授共同主持。

    座谈会一开始,气氛就十分活跃。郑维铭介绍老同志,给同学们指出,今天到会老同志,多数都是八十岁以上年龄,他们的到来本身对大家就是一种教育。同学们血气方刚正当年,但人是会老的,要学习老同志一辈子关心国家大事,一辈子奉献祖国的精神。人生稍纵即逝,不要等到老了,才后悔当初。接着老同志和年轻同学交叉着发言。发言的老同志有吴少荣、陈国强、赵育生、徐焕洲、徐纵辉、郑维铭等。他们或者用亲身经历谈对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巨大变化,或者结合实际的理论阐述中国声音、中国力量,说明信仰的重要性。或者剖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给人的重要启示。吴少荣老师从中国信仰和中国形象的角度和在场同志探讨了民主问题、高校大学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周德绪老师则从中国的共同理想的角度阐述了中共党员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座谈会上发言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杨非凡、雷哲、李翔、陈旺贵、陈洁如等。他们分别从本专业的角度分析当今社会存在的问题,大学生思想状况,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今年两会所展示的社会经济成就。

    同学们认真听,认真记。在场的新老党员还从国际视角、国内深化改革等多视角进行探讨分析,会场中洋溢着对党和国家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期待。会议最后由郑维铭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员们具有家国情怀,能够在学习之余关心国家和社会,期待青年学子们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党和全国人民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

 与会的同志们很好地学习了今年的两会精神,同时立足中国国情迎接党的十九大,加强了我院领导与学生党员之间、退休老党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收获满满。                  

        政行学院退休党支部和关工委供稿

1.jpg

2.jpg

3.jpg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开展征集“双100句”正能量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