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开展征集“双100句”正能量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3-20  来源:  点击:

  近日,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关于开展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广大离退休党员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微语和“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双100句征集活动。

我校离退休教工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在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中全面宣传和发动,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并在离退休党员和社团中开展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从33个党支部上报的精彩短句中,汇编出微语13条,短文1篇及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30条。远远超出省委老干局要求(省直单位各征集10条)。 

此次活动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体现全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党和人民事业充满了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附:

一、    征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微语:

1、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向核心看齐意识;

   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朝小康社会奔去。(党委委员、第5支部书记郑维铭)

2、三严三实,细、实、常、长,踏石留痕抓党建;

   一带一路,亲、诚、惠、容,纵横捭阖展外交。(郑维铭)

3、百年奋斗中国梦,一张蓝图干到底;

   一个不少脱贫战,全面小康定建成。(郑维铭)

4、打铁还需自身硬,核心形成孚众望。(郑维铭)

5、柴米油盐联国是,廉明清正得民心。(党委委员杨小报)

6、十八大成就辉煌,十九大令人期盼。(第2支部书记宋德华)

7、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第三十支部书记郑仲)

8、跑官卖官受严惩,拥护!(党委委员何天杰)

9、风清气正,公平正义,富国兵强,中华崛起!(第22支部书记丘穗夫)

10、习政春风化雨,神州硕果飘香。(第1党支部徐霖贤)

11、反腐整朝纲,倡廉扬正气,打虎灭蝇猎狐不停歇。(徐霖贤)

12、国防力量不断加强,长缨在手,伏虎打狼,捍卫国家领土完整,

维护人民幸福安康。(徐霖贤)

13、直挂云帆济沧海,乘风破浪永向前! (徐霖贤)

二、    征集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

1、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16支部)

2、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2支部)

3、坚持与时俱进,打造公平合理的治理模式。小智治事,大智治制。(22支部)

4、坚持公平包容,打造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大总之行也,天下为公”,发展的目的是造福人民。要让发展更加平衡,让机会更加均等,发展成果人人共享。(22支部)

5、我们要倡导勤劳检朴,努力奋进的社会风气,让所有人的劳动成果得到尊重。(22支部)

6、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要我们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努力,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就一定能够让世界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22支部)

7、扣好第一颗扣子。(老干支部)

8、要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注重关心生活困难群众,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实惠。(11支部)

9、不忘初心。(31支部)

10、撸起袖子加油干。(226支部)

11、脱贫攻坚“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21支部)

12、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8支部)

13、为老百姓服务的场所、便民利民的场所搞得好一点,我看着心里舒服。如果是“官衙”搞得堂富皇丽,我看着不舒服。(28支部)

14、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9支部)

15、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4支部)

17、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17支部)

18、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15支部)

19、一切为人民打算,共同为小康实干。(1支部)

20、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让不作为的人坐不稳,让忽悠的人没前途,让跑官的人没市场,让买官卖官的人受严惩,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5支部)

21、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24支部)

22、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3支部)

23、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3支部)

25、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12支部)

26、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4支部)

27、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4支部)

28、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4支部)

29、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4支部)

30、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4支部)

    三、征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短文一篇

《回顾与展望》

作者徐霖贤

 习政春风化雨,神州硕果飘香。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 、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同心同德,坚持开放改革,努力奋斗,攻艰克难,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线线上,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震动世界,惊叹五洲。国民经济连年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引领世界经济,与各国经济发展相比,一支独秀,"这边风景独好“。我国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比,处处莺歌燕舞,紫姹红嫣,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反腐整朝纲,倡廉扬正气,打虎灭蝇猎狐不停歇。这场关乎党国存亡和民族命运的斗争如火如荼,以雷霆万钧之势荡涤着一切污泥浊水,迅猛向前,永在路上,不断改变着我国的政治生态,新风劲吹,正气盎然。强军方略全面展开,其手段和方法正日新月异,席卷全军;国防力量不断加强,长缨在手,伏虎打狼,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维护人民幸福安康。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一带一路"的提出和实施,尽显我国大国风范和正义主张,获得众多国家的参与和赞扬。教育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医疗的改善,环保的加强……凡此种种,都充分体现了我国人民的理想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这也是我国各族人民"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乱云飞度仍从容"的原因所在!展望未来,我们精神倍加振奋,豪情满怀,迫切冀盼和衷心祝愿习近平同志在今秋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再度当选为新一届中共中央主席,继续以其伟大的气魄、无与伦比的胆识和才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筑梦和圆梦。我们决心牢记习主席的教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不断筑梦和圆梦更加奋发向上,更加努力工作和作出更大贡献直挂云帆济沧海,乘风破浪永向前

                                      撰稿:黄 娜

上一条: 河南科技学校离退处到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下一条: 应对挑战创佳绩 迎接党的十九大 ——政治与行政学院老同志与院团学组织共学两会精神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