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河南科技学校离退处到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3-13  来源:  点击:

3月10日下午,河南科技学院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韩香月一行3人到访我校交流离退休工作。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离退办副主任石丽红、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校退(离)休教工协会副理事长杨小报、邝章标及离退办工作人员,共计12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主任石丽红首先对河南科技学院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韩香月一行来我校进行离退休工作调研表示欢迎。相互简短认识之后,石丽红就我校的离退休人员情况、离退休工作管理、领导机构;离退休教工党组织;离退休教工群众组织;离退休人员福利费、活动费;离退休教工困难帮扶机制等七个方面作了系统的介绍。接着韩香月处长就他们学校的离退休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虽然他们学校离退休人员只有300多人,但离退处6名工作人员也觉得忙不过来,就在于他们是一级管理。因此对我们学校的“二级管理”工作方针很感兴趣。

随后,校退协副理事长杨小报非常感性的从自己的体会谈到:校退协成立三十周年以来,工作的开展之所以有声有色,始终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离退办的指导,还有老同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杨小报谈到了校退协的福利制度、活动开展情况、文艺宣传以及老年大学开展情况等等。韩处长当即表示,校退协的工作很有立体感,这种由老同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体制很值得他们学习。之后,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就离退休教工党委的党建工作作了介绍;关工委主任洪光泉从如何抓好二级关工委小组、如何与党支部开展“书记项目”、以及关工委的“品牌”建设三大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关工委工作。韩香月处长一行三人听了之后非常感慨,高度赞赏了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很有特点,各涉老组织工作都有自己的品牌和特色,表示不虚此行。

最后大家就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3号《意见》,围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围绕如何开展 “两项建设”;完善和创新管理服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交流,大家互相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开拓了工作思路。

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校退协老有所为成果展览室和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活动室。

                                 向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上一条: 学校党委、离退休教工党委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