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摄影协会顺德采风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2-08  来源:  点击:

12月1日,摄影协会组织会员前往顺德采风,40名会员报名参加。采风参观景点有三个:香云纱博物馆、678文化街、鸣石花园。

香云纱博物馆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会员们在这里参观了香云纱生产的部分流程,看工人们洗水、晒莨,还参观了展览厅里展出的香云纱绸疋和制成的衣物。传统香云纱只有单调的黑褐色,现在经过改良,不仅五颜六色,而且柔软如丝绸,已经打进了国内外市场。

678文化街位于伦教三洲,主要是60、70、80年代的建筑,故名678文化街。文化街保留了50年代的大洲乡人民会堂、大洲卫生所、三洲粮仓等旧建筑,整条街保持了时代的风格。还有伦教香云纱展览馆、古钱馆、出售文化用品和伦教糕的店铺。伦教三洲还是老革命根据地,这里的农民赤卫队还参加过1927年的广州起义,文化街还建有三洲烈士纪念碑,提醒着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鸣石花园也在伦教,是清末光绪时顺德首富的私家花园,花园的主人名叫何鸣石,在马来西亚、国内的香港、广州和顺德等地都有不少金铺。1200平方米的鸣石花园共有6栋建筑,每座建筑都雕梁画栋、富丽堂皇。何鸣石是一个生意人,经常在马来西亚和家乡两地来往,他将文化大融合的观念也带入了自己私家花园的设计中,既可以看到典型东方特色的八角亭、镬耳屋和西关大屋,又有典型欧式拱门、叠式喷泉和贴花。何鸣石1936年逝世后,其子孙大多常住马来西亚,花园里的何氏族人和佣人相继去世,花园长年无人居住和打理,园林便逐渐破败。2006年,鸣石花园被定为佛山市文物保护单位。伦教政府联系上了何鸣石直系后代,他们出资500万元,与家乡一同修复家园。修整好的花园处处充满文化气息,每个房间里都有原来的对联匾额,一些动乱年代被砸烂的对联也部分修复。
  摄影采风自然离不开摄影,会员们拍摄建筑和自然风光,也拍摄人物。会员女性占多,她们早就携带好旗袍、丝巾,还有红领巾和少先队旗,摆出各种姿势让大家拍照。协会顾问谢善本现场对会员进行指导,讲在不同场景和光线下如何调整光圈焦距,介绍自己的摄影心得,大家在用长枪短炮拍摄的同时,等于在上摄影课,个个大叫过瘾。

在踏上归程时,会员们童心大发,在车上唱起京剧《沙家浜》、湖南花鼓戏、客家山歌,还有《少先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欢声笑语,仿佛返老还童,年轻了几十岁。

撰稿:何天杰


上一条: 文学院退休老师中山小榄观菊展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