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文学院退休老师中山小榄观菊展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2-08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文学院退协组织退休老师前往中山小榄参观菊展。小榄菊展历史悠久,我们中文系的许多老师历年来也曾经多次前往小榄参观菊展,不过,今年的菊展恰逢孙中山诞辰150年,菊展的布置大多数和中山先生的诞辰有关,所以老师们都是很期待的,不少高龄老人,好久没有参加文学院退协集体活动,这次也欣然出行。

旅游大巴在小榄公园外就停下了,大家步行前往。因为不是周末,参观菊展的年轻人不多,更多的是退休老人和打着少先队旗的学生们。公园布置十分大气,各种品类的菊花争奇斗艳,350亩展区分为花海区、造景区、精品菊展区、灯光展示区、文化展览区、美食区等6大区域。我们主要浏览了花海区、造景区、精品菊展区。造景区以“博爱中山,魅力小榄”为主题,以孙中山“革命活动足迹”和“兴中、博爱”为主线,以菊花砌就的翠亨中山故居、镇南关起义、武昌起义、南京总统府、黄埔军校、天安门等留下中山足迹的地方,大家在观赏菊花的同时,接受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教育,收益匪浅。

中午在中山东升镇享用了中山特产脆肉皖火锅之后,直奔中山城区石歧。看到熟悉的石歧大桥,漫步在文化旅游步行街上,不少老师感慨万千。80年代,中文系在中山办过函授班,学员主要是没有机会和时间全脱产学习的中山干部教师,提高他们的文化水平,帮助解决他们的学历问题。当年,中山班是中文系开办最早的函授班之一,许多老师风尘仆仆来往于广州和中山之间,讲授课程,和学员们结下深厚友谊。直到现在,学员们还和老师保持联系,经常打电话、发短信,写书之后不忘互赠作品。这次来去匆匆,大家都没有打扰学员,但是这份情谊却让人心中充满温暖。

                        撰稿:何天杰

 

 


上一条: 华南师大2016年长者综合运动会举行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