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全面从严治党 树立四个意识——记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1-29  来源:  点击:

2016年11月22日,正值今年第一次强冷空气袭来、冷雨嗖嗖之际,政行学院的会议室内却是气氛热烈,情绪激昂,暖意阵阵。这里正举行政行学院退休党支部、关工委老同志与政行学院大学生研究生党员、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27位老同志和政行学院、旅管学院的研究生、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华南师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政行退休党支部书记郑维铭主持了座谈会。在郑维铭同志简短的介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情况之后,各位与会同志纷纷发言,把对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精神实质的理解,结合自身的实际多角度、多侧面地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谈到全会首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话题,老同志侯经体连用了三个“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来表达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全党的领导核心,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中干出来的,是自然形成的,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对此,旅管学院的刘荣荣和唐艳春同学作了理论上的补充和阐述,她认为六中全会的公报说得好,“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领导核心的确立保证了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的顺利进行。唐艳春、陈宏洋还着重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说明“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由“党的核心”的话题,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老党员周德绪这样描述道:“当今世界矛盾重重、危机四伏,美国正在不可阻挡地衰落下去,而中国却是风景这边独好”。归根到底都是由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这一切。老党员吴少荣、傅坚、陈国强对此作了补充和论述。尤其谈到从严治党、反腐败的力度和决心,表明我们党自身的净化能力和对腐败现象的零容忍,并且在这次全会上做出了制度上的安排,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老党员赵育生还联系了党组织管理中的存在问题谈学习体会。陈国强特别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

座谈会的话题慢慢转到了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上来。政行学院本科学生黄悦、常逸薇和研究生李晓峰、叶伟越、黄嘉文结合自身成长说明对于一个青年人来说,树立远大理想对于自己的健康成长尤为重要,对一个人是这样,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来说更是如此。黄悦同学还谈到要像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所表现的忠诚于党的品质学习。陈洁如同学还提出了这样做到“为人民服务”的话题来与老同志切磋讨论。

总结这次热烈而有深度的座谈会,不同学院的关工委、老同志和青年大学生、研究生共同学习,互相感染,一起讨论切磋是不同于以往的新意。座谈会主持人郑维铭最后以三个小标题对六中全会的精神作了梳理:一、全会的三个主要议程——一个准则、一个条例、一个决议;二、首提“核心”,四个意识;三、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领会会议公报中“树立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基本路线、严明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十个要点。

                           政行学院:陈甫金

 

上一条: 杨世祺书法作品展开幕式举行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