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杨世祺书法作品展开幕式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1-21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上午10时,校退协书画协会在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举行了杨世祺书法作品开幕式。

开幕式由校退协书画协会会长邝章标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朋友。来自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协会的领导:原副会长陈忠教、会长余定军、理事刘斌、孟大东等人;华南农业大学老年书画协会会长陈昌盛;华南理工大学老年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孙怀生;华南师大离退办主任王丽、副主任石丽红、副书记池景泉;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协会理事长刘琼发、副理事长刘浩泰及全体理事;华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画家罗镜泉;华南师大教工书画协会会长颜碧辉;华南师大退协书画研究会全体理事和部分会员;华南师大学生书画协会的同学;还有杨世祺先生的亲朋好友。邝章标代表华南师大退协和书画研究会对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邝章标介绍杨世祺的书法创作。杨世祺是物电学院的教授,他一生酷爱书法,无论在职工作期间,还是退休之后都努力研书习字,积极创作,作品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参加全国各级书法比赛和展览,屡屡获奖,深得大众喜爱,对中国传统书法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杨世祺教授热心公益,富于奉献精神。他多次应邀参加省市赈灾挥毫捐赠活动,热心帮助书画研究会的同好,悉心指导青年学生。在各项书艺活动中向师生和社区群众捐赠了大量书法作品。他的书法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他代表华南师大退协书画协会表达决心,努力提高,不断精进。他预祝杨世祺书法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协会会长余定军也做了讲话。他认为杨世祺的书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书法展是为大众奉献的文化大餐,能给大家精神和物质文明享受。他代表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协会向华南师大退协、华南师大退协书画研究会表示衷心感谢,预祝杨世祺书法展圆满成功。

杨世祺教授神情激动地即席讲话,对个人书法展的顺利展出和各位同仁参加开幕式表示感谢。他说,书法是他从小开始的爱好,研习书法有两大秘诀:兴趣和坚持。他认为老年人练习书法,既是享受,也是养生,他还会继续努力下去。

最后,华南师大离退办主任王丽宣布展览开幕。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在“杨世祺书法展览”的横幅下摄影留念后,进入一楼展览厅参观。参观后书友们还举行了现场挥毫笔会活动。

我校退协书画研究会举办的个人作品展,已经是第三次了。这次书法作品展,既是杨世祺老师在书法研创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又是他对我校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奉献。作品展还展示了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群体的精神风貌,表现了离退休教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新贡献。

 

撰稿:何天杰


上一条: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五次协作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