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五次协作会在我校召开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1-17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五次协作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王玉学主任、刘鸣校长、校关工委洪光泉主任出席了会议,来自福建师大、安徽师大、江西师大、南京师大等12所重点师范大学的近40位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主持。

开幕式上,王玉学指出,本次协作会的召开,对于各高校分享关工委工作的先进经验,交流工作成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参会高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讲话精神,积极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关工委工作特点规律,努力探求教育关工委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协同推进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刘鸣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对我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应重点关注三方面问题:一是关工委的工作如何密切结合互联网、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在新平台打造、新资源整合、新机制创建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二是如何切实将基层尤其是大学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小组的工作抓实抓好;三是如何真正把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做到“知行合一”,真正落到实处。

大会交流由洪光泉主持,与会的12所高校针对网络与新媒体环境下如何继续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加强关工委工作平台和品牌建设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五次协作会为各高校关工委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对于各高校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关工委工作的成功经验,推动和促进我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打造“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场挥毫书赠毕业生活动、“青蓝工程”“情暖夕阳,爱润桃李春满园”关爱互助行动等工作特色和品牌,取得了突出成绩。2015年,我校关工委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生工作部(处)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上一条: 我校“杨伦祥老年人事业”专项基金开始启动使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