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退(离)休教工协会举行30周年庆祝大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1-29  来源:  点击:

11月25日,华南师大退(离)休教工协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石牌校区行政学院礼堂举行。时值广州今年第一场寒流来袭,气温骤降,但是会场内外却热气腾腾,充满暖暖的春意。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校长胡钦太,退休校领导管林、郭宝江、梁国熙、蔡乃忠、徐士珍、黄锦能、洪光泉,离退办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校退协现任理事及历届理事、各分会理事、各社团负责人、各支部委员、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参与文艺表演的晚晴艺术团及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员、学生志愿者和学生记者,总共近400人参会。校退协副理事长刘浩泰主持庆祝大会。

朱孔军在大会上指出,30年来,校退协很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老同志精神家园和学校改革发展助力器的作用。他认为,校退协10届理事会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协作,在各个时期都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近些年在加强退(离)休协会各分会和社团组织建设、办好老年大学、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反映离退休教工愿望和要求、维护离退休教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成为学校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得力助手,赢得了广大离退休教工的拥护和肯定,也赢得了在职教工的尊重。在谈到学校面临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问题时,朱孔军介绍了学校近年取得的显著成绩,也谈到形势的严峻,他认为学校应该积极向外拓展资源,通过内部改革、挖潜增效来重新赢得与其他高校竞争的优势。他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他表示学校会继续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贯彻落实好学校“五次”离退休工作会议和离退休工作“两个文件”的精神,大力营造离退休工作良好氛围,支持退(离)休教工协会及协会理事会积极有序开展工作,多为老同志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老同志们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做了工作报告。他说,30年来,校退协从最初的181位会员,发展到现在1898名会员(退休人员1959名),成为华南师大学校发展和建设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工作报告主要总结了近10年来的成绩:推进 “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的建成;建立了“老有所为成果展”;成立了老年大学,目前举办的14个教学班中,共有1984名学员,办学质量受校内外肯定;新增设一个计算机实验室(杨伦祥捐赠);在节日酬金,孙辈入读幼儿园、附小等方面问题解决有了一定进展; 肉菜市场的整改有了明显进步;推动居家养老工作;科教培训中心办学成果显著,为退协每年提供200多万元的支持;在各分管理事和各社团的工作中坚持改革,成果显著,被天河区民政局评为“最先进的基层协会”,得到了广东省内各高校的肯定和赞扬;10年来在退协工作中涌现了19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 在广东省扶贫工作(科普和基础教育改革)中,成绩巨大,得到省委老龄委和老龄办以及对口扶贫县市的领导和教育部门的充分肯定。他还谈到最近校退协把特别贡献奖授予杨伦祥同志,因为他捐款100万元用于老人事业(校医院、退协各50万元)、捐款4.5万元用于华师大“杨伦祥杯”象棋赛,身为老人,又是老人事业的热心赞助者,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在报告结束时,他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离退休教工的工作和生活。

                                何天杰

DSC_7181.JPG

2副本.jpg

3.jpg

4.jpg

6.jpg

7.jpg

77.jpg

8.jpg

9.jpg

10.jpg

 

上一条: 全面从严治党 树立四个意识——记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