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新老同志同声唱,长征精神永发扬——政行老同志和学生党支部举行长征歌曲演唱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0-25  来源:  点击:

    2016年10月15日,“红歌传唱,激情飞扬”——政治与行政学院关工委、退休党支部老同志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在一课北604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校关工委常务主任、退休党支部书记郑维铭教授、政行学院退休教师党员、学院团委书记王鹏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这场纪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师生互动,气氛热烈。既有学生表演,也有老同志的讲述和即席发言;既有红军歌曲比赛,也有长征诗词朗诵和红军长征事迹演讲。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学生党支部同学们表演了《映山红》、《十送红军》、《红星歌》、《南泥湾》、《走向复兴》等以长征为主题的歌曲,学生党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铿锵的演讲重温了长征精神。政治学党支部和本科党支部的演讲,慷慨激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哲学党支部的长征诗歌朗诵,铿锵有力,感人至深。经过评委打分,研究生哲学党支部摘得桂冠,获得了一等奖;政治学支部和本科14级支部获得二等奖;马理论支部和16级学科思教支部获得三等奖。

    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把老师们的热情的火焰都点燃了起来,老师们纷纷即席发表感想,对同学们寄以殷切期望。 

    表演结束和即席发言后,郑维铭教授做总结讲话。郑教授指出,红军长征是一部壮丽的史诗,先辈们超乎寻常的毅力越过了人迹罕至的雪山、草地,经历了十个省,两万五千里的征途,终于赢得了伟大的胜利。作为青年人要牢记那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要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新的长征,长征精神将永远照亮我们新的征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将它一代一代传下去,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夺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

                                        (政行学院讯)

老师发言.jpg

参与者.jpg

哲学.jpg

师生同唱.jpg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与校关工委联袂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 华南师大老年大学首届摄影班毕业作品展开展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