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尊师重道•为人师表—— “与师说”第一期活动圆满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06-02  来源: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尊师重道、朋辈互助的教育理念,拓宽师生对话平台,2016年3月,关工委携手文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举办了第一期“与师说”——文学院学生与退休教师的对话探访活动。本次共有十五名学生参与活动,他们怀揣最初的教师梦,与雷云开老师、钟贤培老师、曹础基老师、张明亮老师、韩湖初老师五名优秀退休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学子们走进石牌校区高教村,寻师访道,与退休教师们一起探讨师道之所存,感悟为人之师表,品读人生之智慧。在师生交流中,老先生们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学习的乐趣,畅谈兴趣爱好,并对华师中文系学子寄予殷切的期望。张明亮老师与学生畅谈张爱玲、王小波,品读《色戒》《黄金时代》,提出文学研究的思考点:要从本质,从特点,思考“人”;雷云开老师言传身教,指出学生练就书法要从写好自己的名字开始,尽显中国书法魅力;曹础基老师以自身的教学经历教导学生要将辩证的观点运用到教学中去,不能让自己的思想停滞不前;钟贤培老师以执着严谨的学术精神劝勉大家要夯实基础,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韩教授则将他之前的艰辛岁月与现在的幸福生活相比较,认为当今的年轻人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勉励学生要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奋进。

“听师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此次活动,既培养了青年学生关爱师长的优秀品质,又发挥了退休教师的余热,传承了文学院尊师重道和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与师说”活动将带动我院乃至我校师生加强朋辈教育、师承教育对话交流,形成具有榜样作用的校园新风貌。

 

文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

 

图片1.jpg

图片2.png

图片3.jpg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支委培训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