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支委培训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05-31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华师党委〔2016〕7号)文件精神,结合离退休教工党员实际情况,离退休教工党委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

一、制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下发到各支部。

5月5日,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离退休教工党委制定《关于在离退休教工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发到离退休教工党委32个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离退休教工党委的安排,适时开展相应的工作,并及时向离退休教工党委报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二、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集中学习了三次

1. 4月14日召开了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离退休教工骨干25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孔军通报了学校重点工作并对离退休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指示。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王丽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离退休党支部“两项建设”的重要任务,必须抓实抓好。

2. 5月24日举行了新一届离退休教工党支部支委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共65人参加会议。

首先,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王丽介绍了新一届党支部和支委情况,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着重强调了“两学一做”的学习目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要求各支部尽快制定学习方案尽快开展学习教育。她认为把支委培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行,其目的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常抓不懈。

  离退休教工党委还邀请校党校办副主任陈殿青同志作了《大学生党建工作现状与如何发挥老同志作用》辅导报告,陈殿青同志讲述了学校党建尤其是大学生党建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入党30.40.50.60周年党员座谈会等;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根本任务。对于今后离退休教工党委和党支部开展助力大学生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随后,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石丽红和池景泉同志分别就如何做好党支部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谈了一些要求和体会。

3. 5月27日举行了离退休教工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党委委员、支部支委共67人参加会议。

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做了《党章》的传承和创新辅导报告,林创家从党章的传承与创新的角度切入,从党章的学习体会谈起;从党章一直贯穿的主线、历次修改、传承、创新四个方面生动详实的阐述了党章的精神实质和精髓所在。最后得出结论:党章是党内的宪法,是党的总规矩,是党的宣言书。我们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灵魂是马克思主义;第一追求是为人民服务;第一规矩是民主集中制。管党制党要靠全体党员。我们要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创家的讲座切入角度新颖,内容丰富生动,历史材料详实准确,论证严密层层深入,让在座的党员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郑维铭教授以“全面建成小康绘蓝图 攻坚克难改革谱新篇” ——“两学一做”之“两会与十三五”为题作了“两学一做”和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步骤。讲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回顾2015年成就、展望十三五规划、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夺取胜利”三个方面阐述了“两会”精神实质,准确的解读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回顾我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发展历程,世界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变化,他纵论国际、畅谈古今,通过横向纵向分析比对,用大量生动的事实和详实的数字论证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累累硕果;他还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对“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郑维铭的精彩讲座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最后5位离退休支部书记针对“两学一做”及本支部的工作特色和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离休干部支部书记陈俊衡老师说:“离休支部党员平均年龄达85岁以上,但是我们非常关心当前的时事,支部学习活动经常”; 图书馆支部书记李惠珍老师说:“离岗不离党,做合格党员,挑起支部担子,坚持党的宗旨,多作为,多贡献”; 教信学院支部书记张秀岐老师说:“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我们退休党员同志心态要阳光,发挥正能量,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于人民的事,保持革命晚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计算机学院支部书记罗苏平老师说:“作为一名党的基层组织的参与者,我要力争做到不抹黑,不拖后腿,强化看齐意识,与党委保持步调一致”;机关一支部书记冯景新老师说:“这样的培训班,对我来说是非常及时的,对《党章》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受了到启发,对今后的支部工作如何开展心中有底。

支委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满足需求,非常及时。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回去之后会认真吸收消化,认真落实有关精神。

(二)支委自学并组织支部党员学习。

在此次支委培训的同时,离退休教工党委给全体支委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2016广东省老干部政治理论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十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等相关书籍和资料。要求各支部支委自学,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及时把学习情况汇报给离退休教工党委。

           撰稿:向杰

1.jpg

13.jpg

5.JPG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支部支委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 尊师重道•为人师表—— “与师说”第一期活动圆满举行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