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支部支委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05-27  来源:  点击:

524日上午9点,在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212室,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了离退休教工党支部支委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共65位参加了此次支委集中培训。会议由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石丽红主持。

首先,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王丽同志宣读了新一轮支部改选结果,并介绍了新一届支部和支委情况。同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着重强调了两学一做的学习目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王丽主任说:今年2月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省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在今年3月7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上强调,重点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龙头任务抓实抓好,所以,我们就把支委培训和“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结合起来进行,其目的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之前的“三严三实”教育是针对党员干部的,现在的“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两学一做”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支部要常抓不懈、灵活机动。

接着,校党校办副主任、副研究员陈殿青同志作辅导报告。主题为大学生党建工作现状与如何发挥老同志作用。陈老师在报告中讲述了学校党建的基本情况,以书记项目建设为载体、注重品牌示范推动我校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为重点、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入党30.40.50.60周年党员座谈会等讲述了学校党委正在推进和将要进行的工作。并根据目前大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根本任务,特别是结合学校三班一营育人工作和青年学生的特点,及发展学生党员“五四三二一”质量提升工程,把动员老党员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党支部建设的一项内容和抓手很有特色。陈老师的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对于我们今后离退休教工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会议上,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石丽红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八项制度》,并就如何离退休教工党委各党支部开展组织工作谈了一些要求和体会;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同志就如何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宣传工作也谈了一些要求和想法。

培训活动结束后,离退休教工党委给全体支委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2016广东老干部政治理论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十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等相关书籍和资料。要求各支部支委会后自学或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及时把学习情况汇报给离退休教工党委。

 

                                    撰稿:向杰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6.jpg

05.jpg

 

上一条: 我校召开关工委表彰先进暨换届和部署工作会议
下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支委培训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