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两学一做”之“两会与十三五”学习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05-03  来源:  点击:

         4月23日上午,离退休教工政法党支部老党员与政行学院学生党员共50余人相聚于学院会议室,交流学习两会精神、“十三五”规划和“两学一做”的心得和体会。

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鹏和华南师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教工政法党支部书记郑维铭共同主持。王鹏在主持中讲到,政行学院新老党员利用周末共学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已坚持多年,效果显著,已成为政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特色和亮点。郑维铭以“全面建成小康绘蓝图,攻坚克难改革谱新篇”为题,做了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报告。围绕今年两会和十三五规划,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学习发言。学生党员和老党员争相发言谈心得讲体会。

2013级党支部张涵同学重点谈了学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体会,认为五大发展将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常态,党员学习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有重要意义。她还联系参加十三五规划宣讲会以及在天河区政府实习的实践活动谈了自己的心得。

88岁高龄的赵育生教授回忆起青少年时代的一段经历,以此鼓励青年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用好书。赵老还谈了自己对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供给侧”改革的看法,认为这是理解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至关重要的一把钥匙,一个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抓互联网,要进行结构性改革,都要用“供给侧”的思路去理解。

2015级党员丁友琴从产能过剩、就业困难、大学生如何创新等方面联系实际,畅谈“供给侧”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她从巴蜀大山出来,接受并完成大学阶段的教育,同时也要在追求进步的过程中实现从个人摆脱贫困的考虑到为贫困山区教书育人贡献力量的转变,做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实现自己走出大山而又回归大山的升华与飞跃。

吴少荣教授的发言则侧重从忧患意识角度去考虑未来发展。他认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从改革开放以来的负面积弊中理出头绪,果断采取重大举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党和国家都正面临重大考验,矛盾深刻而复杂,很多问题都处于两难局面,改革遇到的各种阻力和抗力也是空前的。

2014级支部冯晓玲、白蔡欣和老党员李耀波、陈甫金分别就师范性教育和高中阶段义务教育问题以及四个“自信”等畅谈己见。李老师引用一句“二三十后年中国将好到无法想像”作结,会场即时漾起一片会心的欢笑。

座谈会在谈兴正浓、言犹未尽的热烈气氛中结束。老书记徐纵辉发表感言:学生发言的特点是说与做结合,对此深感欣慰;发言有深度,很有获得感;发言都富于启发性,令人深思。八十多岁老党员徐焕洲有点激动,认为这样的新老党员学习交流会紧跟形势、理论联系实际、形式灵便,本身即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以后还人坚持与会。郑维铭最后小结,指出学党员都有发言稿,表明事前做了认真准备;老党员没有形成书面,全凭腹稿,说明一路走来,积累丰厚,新老党员有千秋。      

   离退休政法党支部 陈甫金供稿

上一条: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 关于在离退休教工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