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校退协举行2015年工作总结大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01-22  来源:  点击:

 

    1月15日上午,华南师大校退协2015年工作总结大会在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参加大会的有校离退办副主任石丽红、校退协全体理事、各分会理事和各社团负责人共一百多人。

大会由校退协副理事长刘浩泰主持。他介绍了到会人员,总结会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听取工作成绩比较突出单位的经验介绍,二是观看文艺汇报表演。

机关一分会的副理事长刘东台汇报了分会一年的工作。分会五位理事为九十三位老同志服务,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分会积极配合校退协布置的各项工作,包括扶贫捐款、环校走、老年运动会、太极拳和广场舞比赛、联欢活动、组织会员投稿宣传老龄工作等等。分会策划组织不少活动如旅游、联欢等等。做好日常的财务管理、关心探视病人、形势安全教育,建立分会工作群和会员群,大家及时交流沟通,与支部合作工作,使分会成为快乐温暖的集体。他们对校退协和校领导还提出了更好完善老龄工作的意见建议。

校退协副理事长、书画会理事长邝章标代表社团做了发言。他说社团活动要促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书画会调整活动方式,配合学校和退协的工作,配合社会的文化建设。书画会每月坚持例会,交流创作经验,品评作品,组织会员举行作品展览,向《师大晚晴》投稿,为师生挥毫赠送作品,在老年大学的书法绘画班任教,组织并鼓励会员在校内外进修、参观、参展,不少作品获得各层次的奖项。

校退协理事、老年大学摄影班班主任关洛向大会汇报了老年大学的工作。他说,老年大学自开办以来,存在经费不足、缺乏专业管理人员等多种困难,但是老年大学开办的班次不少,群众满意度高,这与校退协为老年大学的运作想方设法有很大关系,参与管理的理事及老龄工作积极分子责任心强,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摄影班把老专家谢善本请回来教学,两个班的学员近百人,他们都很投入,开设了QQ群、微信群,经常交流沟通。他们还举办了摄影展,组织外出采风、参观,班集体充满活力。

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简单回顾了2015年的各项工作。成绩共有八项:一是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参与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各项活动;二是理事会各项工作都完成很好,尤其是办公室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旅游、体育、宣传等工作也不错;三是老年大学的工作开展得好,班主任工作出色;四是各分会、各社团工作好,老龄问题研究会起到参谋和骨干的作用,书画研究会、《师大晚晴》编辑部、艺术团、摄影协会的工作都很好,科教中心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办学,机关一分会、数学、公管、政行、生物、物电、文学等分会的工作也都开展得很好;五是申报省老年协会示范单位取得进展,有关领导、兄弟单位对华南师大退协的工作都十分赞赏;六是在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老龄问题研究会完成了相关调研工作,与番禺、澳门等地老龄研究机构进行交流,推动养老服务机构红马甲公司的宣传咨询活动;第七,省老龄委、省老科联“银龄行动”扶贫活动的教育团、科普团以华南师大老师为主力,工作出色,得到省老龄委、老科联领导的肯定和表扬,领导还专程前来我校慰问有关老专家;第八,争取退休老同志八千元节假日补贴,得到校领导的肯定。前一段时间校退协的经费出现一些困难,不得不暂缓或暂停一些历年以来坚持下来的有意义活动,现在经过不断反映和诉求,问题得到解决,暂缓和暂停的活动又可以正常进行了。校退协还准备在年前给每位校退协会员发放300元。2016年的工作规划有以下八项:一是筹备校退协成立三十周年大庆;二是继续理顺科教中心的体制和各项制度;三是继续推进社区养老工作;四是继续办好老年大学;五是改进退协的各项工作,感谢大家对退协工作的鼓励和支持;六是做好年底退协和各分会的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七是继续做好老龄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提高方方面面的认识水平;第八,继续关心校内涉老的热点问题,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离退办石丽红副主任表示,离退办在新的一年中,要继续和校退协一起探索老龄工作的规律,把离退休工作做好。她介绍了学校2015年的各项主要工作和成绩,总结了离退办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工作总结和汇报结束之后,文艺汇演开始。表演的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粤曲表演唱、民乐演奏、舞蹈、合唱、小组唱、独唱等等。不过,今年的表演增加了一些新的特色与亮点。首先,是老年大学开办了一年多了,不少节目是由老年大学声乐班、舞蹈班的学员担纲,等于是向大家展示学习的成绩,像拉丁舞班师生表演的伦巴舞,激情四射,全场轰动;声乐提高班的小组唱表演的《共和国之恋》,动人心扉。第二,校退协艺术团的各项表演,推陈出新,有许多新节目,使用新的表演方法,他们为了演出,坚持长期训练,演出效果奇佳,令人耳目一新。第三,突出了群众性特点。这次演出有机关一分会在联欢中的优秀节目男女声合唱《老年朋友今日来相会》,徐士珍老书记等打着鲜艳的领带,和大家一起一本正经地唱着“光荣属于永不言败的这一辈”的时候,全场响起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还有,华师广场舞大赛优胜者后勤三分会的广场舞《和谐中国》,也得到大家阵阵掌声。本来,离退办主任王丽打算作为嘉宾唱一个《爱的奉献》,可因为临时有急事来不了,大会就安排刘琼发来了一个客家山歌《太阳一出红彤彤》,原汁原味,为演出增色不少。

总结会和文艺表演共历时三个半小时,比过去任何一年的总结会时间都长。但是,快乐兴奋使大家忘记了疲劳,也忘记了饥饿。最后,在指挥家周正松的指挥下,大会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雄伟旋律声中胜利结束。

                          撰稿:何天杰

上一条: 省老龄办、省老科联领导慰问参加“银龄行动”老专家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