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省老龄办、省老科联领导慰问参加“银龄行动”老专家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01-22  来源:  点击:

 

    1月13日上午,省老龄办主任方炎松、省老科联副会长张孝祺、秘书长周修震到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慰问参加“银龄行动”的老专家。

“银龄行动”是省老龄办、省老科联联合组织的到贫困地区科学扶贫的活动,迄今为止已经组织了老专家举办了12期活动,专家分为工业、农业、教育、医疗、科普五个团,今天慰问的是教育团、医疗团、科普团的老专家。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副理事长刘浩泰和参加教育团、科普团的华南师大的老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周修震同志主持,他简单介绍了第12期“银龄行动”的成绩和今天座谈会的内容。方炎松代表省老龄委、老龄办对参加“银龄行动”的专家、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银龄行动”的扶贫工作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得到各地区群众的欢迎。接下来第13期“银龄行动”要加紧部署,尽快行动,希望听一听老专家对“银龄行动”的意见建议,以期把工作做得更好。

接着方炎松、张孝祺为参加“银龄行动”的单位颁发牌匾、为参加个人发放慰问金,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座谈会开始之后,各位老专家纷纷发言,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扶贫工作。医疗团、教育团、科普团的专家们建言献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多项意见建议。身兼教育团团长的刘琼发提出,我们要研究各地区的特点,加强针对性的辅导,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学科综合水平,而不要仅仅追求高考升学率的提高。他认为,教育扶贫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参加教育团的有退休的老专家,也有在职的中年专家。现在中学教学的课标在不断更新,需要更多熟悉情况的在职的中年专家参加教育扶贫,希望老龄委、老科联领导出面向华南师大校领导提出相关要求。方炎松主任爽快地答应,将由老龄办发公函,表扬华南师大校领导一直以来支持教育扶贫活动,介绍华南师大老专家在扶贫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希望学校领导抽调部分在职教工参加教育扶贫工作。张孝祺副会长也说,领导重视、群众支持,是我们做好“银龄行动”扶贫工作的基本保证。今后我们要根据中央指示精神精准扶贫,根据各个地区的特点和要求,与老专家和他们所属单位领导积极沟通,再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使“银龄行动”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争取把工作做的越来越好。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胜利结束。

                        撰稿:何天杰

 

上一条: 秦兆年老师荣获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