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南海校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专题讲座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12-04  来源:  点击:

 

12月4日,南海校区在图书馆小型学术报告厅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专题讲座,邀请政治与行政学院傅玉能教授主讲。本次活动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南海校区机关党支部、校区各学院团委(总支)协办。学校关工委洪光泉主任、离退办张宁以及南海校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傅玉能教授从剖析日本民族“文明、秩序和野蛮、残暴”的两个极端性入手,通过翔实的事例和数据,深入阐明了侵华战争是日本发动的一场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他引经据典,生动介绍了当时国内外形势、敌我双方的实力差异、中国军民抗战准备情况以及全面抗战时期的艰苦历程,积极回应了近年来网络关注的抗战热点问题,客观评价了国民党正面战场与中国共产党后方战场的地位及作用。他指出,不久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提出:“今年是全民族抗战胜利70周年,这是付出巨大民族牺牲才赢得的胜利。两岸双方应该支持鼓励两岸史学界携起手来,共享史料、共写史书,共同弘扬抗战精神,共同捍卫民族尊严和荣誉。”傅教授强调,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共同抵御外敌入侵的民族战争,中国人民不分党派、不分民族共同反击、浴血奋战是取得抗战胜利的主要因素。他希望全体中国人特别是青年一代要对日本军国主义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抗战那段历史,避免悲剧继续重演。

洪光泉主任对傅玉能教授的演讲作了精彩点评,认为本次专题讲座视野开阔、信息量大、评价客观、语言生动有趣,使在座的师生深受启发与教育,收获匪浅。他对在座青年大学生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大学生要全面正确认识抗战的历史、吸取抗战的经验教训、继承和发扬民族优良传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洪光泉主任寄语同学们要关心时政,努力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傅玉能教授,曾任职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海峡两岸关系论坛》(今《海峡两岸》)栏目,现为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广东台湾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理事,广东省高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专家理事,广东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

1.png

2.png

 

上一条: 物电学院退休支部召开高水平建设情况报告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