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2015年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三组年会在五邑大学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12-17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上午,2015年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三组年会在五邑大学召开。广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海星、秘书长蔡春逢出席年会并作重要讲话。来自本省17所高校的30位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参加会议。作为第三组组长单位,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秘书长王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五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关福汉主持。

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五邑大学建校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侨乡文化研究和特色鲜明的工科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成为江门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决策的重要参谋。五邑大学有300多位退休教工,14个学院都建有二级关工委,在大学生党建、教学督导、心理咨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海星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五邑大学对江门的发展所起的重要支撑作用以及在侨乡文化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然后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王玉学主任最近的讲话内容。王玉学主任认为2016年关工委工作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尤其是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重要讲话为统领,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开展青少年培养教育工作;二是以关工委常态化建设为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关工委工作;三是以强化关工委组织为抓手,组织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四是注重工作思路、措施和方法的创新思考。蔡春逢秘书长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对我省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

各学校围绕如何提高高校关工委工作成效,如何进一步加强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如何争取在职领导支持、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如何将关工委工作作出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第三协作组组长单位、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做了总结讲话。洪主任对五邑大学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洪主任认为本次会议开的非常成功。一是领导重视;二是效率高、特色鲜明;三是质量好、材料丰富;四是达到了会议的目标,为以后的年会开了个好头。今后本组的工作计划是始终坚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指导,召开年会活动;32所学校要互通信息、互相学习促进、共同提高;大力支持、通力协作,办好年会。                                                           

                   撰稿:王 丽

上一条: 南海校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专题讲座
下一条: 通 知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