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物电学院退休支部召开高水平建设情况报告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11-30  来源:  点击: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于20151127日上午在教工俱乐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邀请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唐志列院长作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报告,参加会议的党员有30多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国雄老师主持。

唐院长首先介绍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义和目标,经省政府批准,华南师范大学是入选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五所大学之一,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目标是经过3-5年和更长一段时间的努力,使学校办学特色更加彰显,优势更加突出,教师教育发展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服务国家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显著提升,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岭南文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综合实力处于全国师范大学领先水平,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然后,唐院长分析了物电学院参与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以光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物理学交叉学科群”的建设任务和目标,其中学科建设目标是ESI进入全球1%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目前全球知名大学都普遍采用ESI来衡量和评价学科实力,中国的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大学最近几年来也开始越来越重视ESI指标,越来越多的大学把进入ESI全球1%的学科数量定为发展目标之一)。在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有明确的建设任务和目标,物电学院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也存在各种困难。当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任务艰巨,希望退休老师能为引进人才提供信息。

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听了唐院长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报告,认为唐院长的报告对退休老师了解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意义和内涵有很大帮助,大家对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对物电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

                                

                                         物电学院退休党支部  廖国武撰稿

新20151202100631.png

 

 

 

 

 

 

 

 

 

 

 

 

 

 

 

 

 

 

 

 

 

 

 

上一条: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活动座谈会在穗举行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