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活动座谈会在穗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11-25  来源:  点击:

2015年11月20日省关工委在广州东山宾馆召开部分高校“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活动座谈会。这次座谈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关于开展第三节“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通知》而举行的。广州和深圳15所院校的关工委主任或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会。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维铭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了发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广东省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长柏传达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艺元介绍了普法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和做法;省二师关工委副主任罗芝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管新平介绍了该校活动开展的做法和体会。在讨论开展这项活动的做法和建议中,各校的代表发表了各种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出席座谈会的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维铭在发言中把华师的做法归纳为三点:1、抓住大事活动,开拓视野,使青年学生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中,在“高唱抗战歌曲,追寻背后故事”学习抗战精神中,提高法治观念,提高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注意普法教育的渗透性,使法治精神渗透与各种主题活动中。2、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活动中,强化“法治”观念,增强道德和法律的相互作用和相互补充。3、新老结合,发挥“五老”和大学生党团学组织的两头积极性,相得益彰。老同志现身说法,积极作为;大学生的党、团、学组织主动参与,让青年大学生在自我教育中增强法治观念。发言中也提出加强日常道德教育,培养道德习惯,用道德滋润法治精神的建议。发言得到积极反响。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日文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座谈会用时半天,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活动座谈会在穗举行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