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四次协作会在南京师大召开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10-27  来源:  点击:

  10月13日至16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四次协作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来自13所重点师范大学的34位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秘书长王丽出席了会议。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建主持开幕式,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胡敏强致辞,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精神,就进一步深化关工委工作平台和品牌建设的举措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和做法。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针对二级基层组织建设问题、工作载体问题和工作品牌建设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不能削弱和淡化,只能充实和加强;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关工委的积极性,选配好两级关工委的领导班子,尤其是选好“一号老人”;关工委工作有内容、有奔头,要积极主动作为,负责任地把此项工作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关键是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各高校应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日程。

协作会会长单位福建师大关工委主任陈锋在讨论环节总结时,谈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就今年8月25日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重要批示的体会习平近总书记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同志们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陈锋认为,这是党中央赋予关工委组织的高定位,给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关工委工作的突出任务。
  协作会为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的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对于借鉴和学习兄弟院校关工委工作的成功经验,推动和促进本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会议研究决定,“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五届协作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以及工作的特色和品牌建设”。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认为:二级关工委建设非常重要,但需要一个艰苦的不断探索、创新、完善过程,品牌建设更是一篇兼具理论与实践的大文章。我校有决心和信心,发扬优势,克服不足,争取把下届会议办好。

               撰稿:王 丽


上一条: 重阳节华南师大长者环校健步走圆满举行
下一条: 被发现的黄果树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