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重阳节华南师大长者环校健步走圆满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10-23  来源:  点击:

十月的羊城,秋高气爽,阳光灿烂。

2015年10月21日,是传统的重阳节,也是一年一度的老人节。在校离退办的指导下,校退协和校老年体协组织了离退休教工举行长者环校健步走活动。

活动于九时正开始,退协各分会组织的离退休教工八时半就陆续在沁园前集中了。沁园的台阶前,各分会的彩旗和标牌高举,引导着本单位的员工。许多平时不大出门的老教工也纷纷来到现场,有的老教工撑着拐杖、甚至坐着轮椅,有的爷爷奶奶推着孙儿孙女的小车也来了。许多老同志很久没有见面了,一见到相互高兴地打招呼、握手,讲个不停。据统计,参加今年环校健步走的离退休教工人数高达1564人,占全校离退休教工总数(1932人)的80%多。学校保卫处很重视一年一度的长者环校走活动的安全,一早就派出保安在沁园前和校道边执勤维护秩序。

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同志应约来到现场,他对着人头攒动的离退休教工队伍热情洋溢地说: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丹桂发天香,师长寿且康!祝大家重阳节愉快!向快乐健康出发!接着,他亲自拿起发令枪,扣响了出发的枪声。

学校老年体协长跑队的老师们一马当先领走,各分会的队伍有条不紊地紧紧跟上。从教工俱乐部、手球馆、西区学生宿舍,到图书馆、陶园的路上,满是意气风发、谈笑风生的银发老人。大家边走边谈,享受着秋天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享受着集体活动的温暖。近2公里的校道大圈,在不知不觉中就走完了。

回到沁园终点之后,老教工们领取了校退协给每位参加健步走的老同志的节日礼物,不少分会在健步走活动结束之后,还组织会员们到陶园聚餐,让大家能够畅快地谈天说地,增强节日的快乐。

华师社区居委十分支持社区的老人活动,继续往年的惯例,发给大家每人两条毛巾作纪念,礼轻意重,也是这次健步走活动中温馨的一朵小浪花吧。

 

撰稿:何天杰

2015.10.22

上一条: 唱响抗战歌 实现强国梦
下一条: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四次协作会在南京师大召开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