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唱响抗战歌 实现强国梦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10-23  来源:  点击:

——政行学院老党员参加学生党员唱响抗战歌曲活动

 政行学院(政法)党支部 陈甫金

十月金秋,神清气爽,正是一年中舒展歌喉的好时光。唱啥歌?抗战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此时高歌,正合时宜!

1018上午,政行学院离退休教工(政法)党支部17名老党员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齐聚一课北405课室,举行以《高唱抗日歌曲,讲述背后故事》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活动,唱响了抗日战歌的最强音。此次活动以学生党支部自选抗战歌曲参赛、老党员点评或发表感言的形式,新老党员配合默契,相得益彰,自始至终气氛热烈,情绪高涨。

活动开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维铭就唱响抗战歌活动发表感言。他认为老党员大多经历过抗日战争的血与火的岁月,国仇家恨,刻骨铭心。每当唱起抗战歌曲,总是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抗战歌曲是中华民族举国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时代强音,凝聚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坚忍不拔、爱国强国、必胜乐观的奋斗精神。抗战歌曲具有强劲的励志作用,传承和发扬抗战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深远的意义。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强则中国强。传唱抗战歌曲,弘扬抗战精神,希望党员学生能带好这个头。

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内的五个党支部,分别选唱了《黄河大合唱》、《长城谣》等五首抗战歌曲,每首歌的作词和作曲者、歌曲产生的背景以及歌词等都通过投影和视频作了介绍,让人重温了一遍与歌曲相关的具体历史情景。一曲终了,主持人随机点选在座的党员老教师临场点评。身为老人合唱团成员的黄云老师对15级政治学党支部的点评最为精彩。她从《长城谣》的节拍与感情因素的关系进行点拨,指出演唱中的优点所在与不足之处,同时亮出训练有素的歌喉,为参赛者作了示范。全场热烈鼓掌,赞许其点评实在到位。

激越的歌声撩拨着新老党员的心弦,更深深触动了高龄党员的情怀。八十多岁的徐焕洲老师是日本侵华战争的受难者和见证人,他以亲身经历及其感悟激励青年学生勿忘国耻,立志强国,争当投身并见证实现中国梦伟大事业的新一代中国人。

根据评委的打分,最后分三个档次为获奖的支部颁了奖。学院关工委成员、辅导员王鹏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指出政行学院两年来坚持新老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和践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效果显著,今后还要进一步加以完善,并使之常态化。

上一条: 朝气蓬勃的机关银发一族
下一条: 重阳节华南师大长者环校健步走圆满举行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