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校关工委新学期工作部署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报告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09-30  来源:  点击:

929上午,我校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组织部部长吕美荣、离退办主任王丽、学院副书记、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维铭主持。  

会上,刁振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对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指示精神,并指出“五老精神”集中体现在“忠诚、关爱、创新、奉献”八个字上,全校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针对下半年关工委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关工委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关工委成员要与学院挂钩,与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三班一营(青马班、卓越班、兼班、青年领袖训练营)”等群体结成对子,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二是关工委的工作要与共青团、学生会、志愿者组织有机结合起来,“年轻人搭台,老同志唱戏”;三是加强组织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团队凝聚力。

随后,洪光泉围绕“三个活动、三个建设”对本学期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部署。王丽就“书记项目”作了详细说明。政治与行政学院蒋积伟副教授作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报告。报告从研究抗战历史的方法论入手,围绕着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的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一、何谓“中流砥柱”;二、各种“中流砥柱”说的由来及分析;三、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报告人以翔实的史料,明确的导向,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使大家澄清一些模糊认识,深受其益。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三届二次会议
下一条: 朝气蓬勃的机关银发一族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