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三届二次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09-30  来源:  点击:

9月25日下午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了第三届第二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成员有党委委员9名,以及离退办工作人员4名,会议由离退休教工党委王丽书记主持。  

王丽书记首先通报了本学期学校和离退休党委的主要工作。一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我们离退休教工党委配合省委老干局和学校党委做了一些工作:为符合条件的离休干部提高了医疗待遇,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了奖章和资金。随后,离退休教工党委将按照上半年的下发的《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进行系列活动评选表彰工作。二是关于学校党委的一些层面工作:如“三严三实”教育活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审计整改工作,“十三五”规划制定,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以及校部机关主体即将在12月份正式搬迁大学城等等。王丽书记说学校“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的任务是:做好理论学习和分类调研学习、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她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县委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和“做四种人”的要求,强调这既是对县委书记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让与会的党委委员对学校党委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

接着王丽书记陈述了离退休教工党委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通报了党委与关工委联合申报的书记项目,重点赞扬了政治与行政学院支部、文学院支部、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支部、数学科学学院支部所做出的表率,并希望其他各支部也都能按照《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二级关工委与学生党支部优良传统传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来做,党委会根据各支部的工作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二是讨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工情况及联系单位,三是讨论下半年的骨干大会内容和时间。

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池景泉副书记通报了学校《关于开展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以“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主题;教育对象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权力集中部门和管理人、财、物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结合学校《通知》,池景泉副书记强调了离退休教工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布置来自主学习。随后池景泉副书记还通报了省委老干局转发中组部《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在国内主要媒体网站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通知》,离退休教工党委将与关工委、退(离)协一起共同组织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

最后,石丽红副书记布置了离退休教工党委关于各党支部支委会换届工作,换届工作计划在2015年12月底完成.

上一条: 华师与澳门老年联谊活动
下一条: 校关工委新学期工作部署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报告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