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校关工委举行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委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06-05  来源:  点击:

6月3日上午,校关工委举行了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委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培训活动,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副主任郑维铭、李一夫,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及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委员出席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建伟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路径》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此外还听取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美荣所做的《当代大学生党建工作中的组织发展问题》的报告。活动由郑维铭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建伟副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意义和背景出发,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深度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阐释了当代大学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关系,他认为,离退休教师群体具有天然的知识优势和道德权威,大家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超然的地位和态度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及养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吕美荣向在座的离退休教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员发展的总体概况,着重阐述了新形势下我校学生党员发展的思路、原则、特点、遇到的问题及破解问题的路径等。她指出学校坚定不移地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学生党员发展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希望离退休教师能够发挥专业知识优势和人格魅力优势,加入学生党员培养工作中来,为提升学校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水平做贡献。

会上,学校关工委洪光泉主任对前一段工作作了小结,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拟稿人:陈华政

上一条: 文学院关工委韩湖初教授应邀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
下一条: 别开生面的祝寿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