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别开生面的祝寿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06-17  来源:  点击:

华南师范大学离退休教工2014年90、80、70华诞祝寿活动于6月13日上午圆满举行。多年以来,我校每年都为年满70岁、80岁、90岁、100岁的寿星举行庆祝宴会。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八条”的精神,经校退协、校离退办反复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并得到校领导的同意,决定今年不举办庆祝寿宴,而改为文艺联欢庆祝活动。

13日上午9时,各寿星到沁园集中报到。今年我校年届90的寿星5人,80岁的64人,70岁的53人,除了个别因故外,都前来参加。有的高龄寿星,由所在单位派员陪同到达。报到后合影留念。之后,全体寿星移步到我校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的多功能厅进行文艺联欢。联欢会由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丽红同志主持。她介绍了出席联欢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接着由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同志代表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致辞,并转达胡钦太副校长对寿星们的亲切祝福。他衷心祝愿各位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感谢各位寿星多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贡献。他简介了我校近期的发展形势和主要的工作进展情况。希望寿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力所能及地参加“六个老有”方面的活动,以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安度晚年。接着离休干部陈俊衡同志作为寿星代表讲话,他说,他从少年时期投身革命,到读大学当大学教师,一直都是在党的怀抱里成长,得到党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哺育,他衷心感谢党、感谢祖国。祝福寿星们更加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接着由我校退协晚晴艺术团为寿星进行精彩表演。这是一台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情深艺高的文艺演出。首先由艺术团的领导带领全场高唱《生日快乐歌》,这时校离退办王丽主任以及全体工作人员校退协刘琼发理事长以及全体理事一起登台,或按节奏拍手,或不断向寿星们挥手致意,欢乐祥和的气氛,即时充满全场。第一个节目是由晚晴艺术团粤曲队和太极拳队联合演出的粤曲表演唱《晚年乐》、《祝寿歌》。每句唱词都扣动着寿星们的心弦,齐整优美的太极拳动作令人赏心悦目,矫健的舞姿催人振奋。尤其是年过花甲的“小姑娘”敏捷精准的一字腿,令全场的热烈掌声经久不息。接着的演出越来越精彩。主要有:艺术团舞蹈队演出的《高原欢歌》、《掀起你的盖头来》,曲艺组乐队演出的民乐小合奏《春郊试马》、《柳浪闻莺》,合唱队合唱《望月》、《映山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学生工作部方钫妍老师和音乐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刘纳川同学也特地应邀前来献艺,为联欢活动增添了青春的活力。每个参演者都是化装精美,衣着道具鲜艳,光彩动人。从会场的布置,到舞台设计,到演员的服饰,都在简朴中蕴含着浓烈的节日般的欢乐和温馨的氛围。
这是一次很有创意的,别开生面的祝寿联欢活动。寿星们不仅领到了学校工会、离退办和离退休教工协会发出的三份贺金及礼品,更是感受到了学校的真情和盛意。
撰稿:徐英
华南师大2014年度离退休教工90、80华诞寿星名单

年龄
单 位
姓 名
90
华诞
政治与行政学院
张磐石(离休)
生命科学学院
周芬殿 张引玉
后勤饮食服务中心
陈群生(女,离休)
科技开总公司
张佩贞(女)
80
华诞
80
华诞
80
华诞
文学院
陈伟俊 许粲新
周碧霞 陈碧秋
历史文化学院
曾拔科 卢素兰 陆永棣
政治与行政学院
徐焕洲 华镇和 廖福生
黄 瑗 黄 云
公共管理学院
戎道洪
教育科学学院
江月孙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陈浣萍 曾美倩
凌可予 李秀兰
经济与管理学院
齐咏东 陈兰英
数学科学学院
王开逊 王玺贞
王天威 潘盛源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陈俊衡 杨世琪 熊钰庆
化学与环境学院
任静娟 贾东方 范美莉
梁佩莊 曾灼先
生命科学学院
温兆青
计算机学院
罗建华 刘贤兴
李冠英 周太华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秦兆年 洪长兴
体育科学学院
王岳云 黄满栈 方锦钰
地理科学学院
梁文宇 陈 华
美术学院
余新民
音乐学院
王亚南 谢 耿
图书馆
陈丽琨 徐世康
实验中心
李淑芳
机关部处
林登峰 纪力文 叶凤清
杨伦祥 谢庭富 何尔恭
后勤管理处
赵懿贞
校医院
曹伟娟 陈泳芬 黄洁贞
幼儿园
陈冰莉
原微电子所
何照华 叶成基
原高教室
郑会为

华南师大2014年度退休教工70华诞寿星名单

单 位
姓 名
文学院
张明亮 刘 纳(女)
历史文化学院
杨 昆(女)
政治与行政学院
洪光泉 阎桂南(女)
公共管理学院
颜泽贤
教育科学学院
高凌飚 肖翠英(女)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郑丹棉 李念芸(女) 方绮美(女) 何海伦(女)
数学科学学院
柳柏濂 钟燕平(女) 郑少薇(女)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黄伟荣 钟穗萍(女) 徐黎光(女) 李明溪 常鸿森
化学与环境学院
廖泰泉
生命科学学院
黄文芳 黄康华 张尤凯
计算机学院
游荣彦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苏玉芬(女) 张祖娴(女)
体育科学学院
韩淑珍(女)
地理科学学院
丘世钧 迟国彬
图书馆
朱建亮 陆思远 石桂林(女) 杨志江(女)
机关部处
陈俊廷(纪委监察处) 苏克辉(人事处)
后勤管理处
文康富 梅哲邦 刘秋光(饮食服务中心)
沈奕富 容荣泽(生活服务中心)
吴桂华(交通客运中心) 杨惠沃(物业维修中心)
校医院
张丽英(女) 尹月红(女)
附 小
曹宜南(女) 王正权
幼儿园
伍圣莲(女) 徐丽霞(女)
原微电子所
陈林娜(女)
校办企业等离退休人员管理小组
郭思乐 林瑞麟
备注:寿星共52人;其中男30人,女22人。

 

 

 

 

 

 

 

 

 

 

 

 

 

 

上一条: 校关工委举行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委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下一条: 别开生面的祝寿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