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文学院关工委韩湖初教授应邀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06-05  来源:  点击:

5月11日下午,文学院关工委在文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文学院分党校专题讲座《“中国梦”与远古华夏文明》,邀请文学院退休老教授韩湖初老师为第十九期党校学员授课。

党课一开始,韩湖初老师就提出“我们能否实现‘中国梦’”这个问题引发学员思考,并结合当下国内外的现状分析,使学员们真切体会到中华民族在数千年的大一统中形成了强大凝聚力。接着,韩湖初提出我国的大一统始于五千年前的黄帝时期而并非教科书所指的秦始皇时期,并通过对《黄帝谱系》的研究、《山海经》诸神谱系的解读以及我国历史文化和地理条件的考察,有力地佐证了这一观点。他高度认同大一统之后中华民族从血缘扩张、推动社会发展、和亲联姻、民族融合四个方面增强民族凝聚力的做法。最后,韩湖初真切地希望每个人都能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民族凝聚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韩湖初老师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在文化传统中找寻新时代的精神,既培养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又强调民族使命感。相信学员们在深入了解历史的同时,也会更加明确肩负的责任并为之努力奋斗。

文学院

上一条: 文学院曹础基教授做专题讲座“《易经》是本什么书?”
下一条: 校关工委举行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委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