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学校领导慰问老校领导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01-13  来源:  点击:

19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党办校办、离退办在教工俱乐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老校领导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校领导有胡社军书记,郭杰副校长、朱竑副校长、肖化副校长;出席会议的老校领导有黄家驹、管林、郭宝江、徐士珍、王开发、蔡乃忠、黄锦能、洪光泉和吴颖民;参加会议的还有党办校办副主任郭小川;离退办王丽主任、石丽红副主任、池景泉副书记以及离退办的工作人员。胡社军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胡社军书记首先向各位老校领导介绍了与会几位校领导的分工情况,接着从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重大重点工作、干部工作、年末工作安排以及我校在师范教育方面的一些重大举措几个方面向老校领导们进行了汇报。

胡书记说: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从三个环节来开展的,一是征求意见环节,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前几个环节已经完成,学校计划在120日召开总结大会,并参加广东省123日的总结大会,今年1月份已经正式启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整改落实环节中,许多问题都已经完成,但有些工作是长效性,仍需要坚持落实下去,各项制度的制订也正在进行中,学校已经颁发了20项规章制度,以后将继续完善。在谈学校重点工作时,胡书记主要从“省部共建”、“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工作”、“民生方面”作了汇报。大家对“省部共建”问题,很感兴趣,觉得“省部共建”对学校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接着胡书记在汇报学校在落实“八项规定”的要求方面谈到,一切从严从简,如全校性的春节团拜会全部取消,但慰问会加大力度。后来,胡书记又重点谈到了学校今后发展的各项计划,让大家听了都是热血沸腾,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

随后郭杰副校长、朱竑副校长、肖化副校长分别从自己的分管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让老校领导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老校领导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校领导的关心的感谢,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胡书记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就黄家驹书记提出了如何缩小城乡中小学教育资源和水平差距,推动“教育公平”方面,希望学校在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方面做些工作的问题,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原学校副校长吴颖民同志就如何大力推进华南师大的“基础教育品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整个座谈会的形式是严格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进行的,虽然只有清茶一杯,但学校的关爱和祝福仍是浓浓的,整个会议围绕着“学校发展的主题”而展开,很有凝集力和向心力。老校领导对这种节日慰问的形式表示满意,表示十分感谢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示对现任领导班子充满信心,相信学校今后一定会发展的更好更快,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撰稿人:向杰

上一条: 华南师大退(离)协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 我校召开2013年校关工委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