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华南师大退(离)协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12-30  来源:  点击:

12月25日上午,华南师大退(离)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校长胡钦太,离退休老校领导管林、郭宝江、王开发、梁国熙、徐士珍、黄锦能、洪光泉,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组织部部长刁振强、人事处处长马广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离退办主任王丽,省老科联常务副会长张孝祺、副秘书长潘尤,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高校的校退协负责人,华南师大社区居委会主任涂迎霞出席会议。校退(离)协各分会的理事长、各社团负责人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大会,离退办的全体人员也参加了大会。大会正式到会的代表144人,第九届校退(离)协副理事长刘浩泰主持会议,

省老科联张孝祺同志首先致辞。他代表省老科联,祝贺华南师大退(离)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肯定了华南师大退(离)协第九届理事会取得了很大成绩,在老科联的大专院校团体会员单位中做出了表率。在 “二级管理”、“情暖夕阳,爱润桃李”、组织老教授支持教育改革和高中课改、出资帮助各分会共建和谐校园、组织老教授参加省老龄办组织的“银龄行动”活动等多项工作中做出了很大成绩。华南师大校退协开展多项内容丰富的文、体、慰问活动,关心老教职员工的生活,使大家感受到校退协的温暖。2013年华南师范大学在创建“五好”离退休教工党组织被省委老干局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十大品牌”,成为全省高校唯一入选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在离退休工作中取得了如此大的成绩,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协会有一个团结互助、和谐上进、善于改革创新和敢于担当负责的领导班子。为此,他向取得这么多成绩的华南师大表示热烈祝贺!

胡钦太副校长接着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退(离)休教工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这是学校退离休教工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他代表学校党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与会各位代表向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退离休教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自1986年9月学校退(离)休教工协会成立至今已经有27年了,经过九届理事会和广大退离休教工的共同努力,逐步形成了“认真学习、思想常新;紧跟形势,维护大局;心系老龄;,热心奉献;骨干带头,团结协作;坚持不懈,与时俱进”的光荣传统和作风。第九届理事会工作已经三年,理事会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老龄工作方针政策,认真履行理事会工作职责,以实现“六个老有”为目标,以群众社团为阵地,以各项有益的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可,也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与表彰。我校刚刚成功举办了建校80周年的纪念活动,进一步总结了历史,凝炼了精神,积蓄了力量,学校正焕发着新的活力,八秩再出发。我们的发展目标与任务,仍十分紧迫和艰巨,我校离退休工作在取得显著成就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学校会认真贯彻落实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第五次离退休工作会议和关于离退休工作“两个文件”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二级单位一把手责任制度,把离退休工作摆上各项事日的议事日程;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探索推进“社区为老服务体系建设”,认真研究解决离退休教工中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离退休教工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充分调动在职教工和离退休教工两个积极性,为学校建设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秉承前几届理事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积极创新,为我校离退休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努力。他也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琼发理事长做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三年回首夕阳红 而今迈步从头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三年工作回顾,分十二点向代表报告了三年的工作,内容涵盖了宣传、各社团工作、各理事分管的工作、分会建设、科教培训中心、华南师大热点问题、校庆活动、老年大学筹建、教改与教育扶贫、老有所为等等方面。第二部分是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从九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设想。

邝章标接着对修改《退协章程》做了说明,为了保障华南师大离退休工作的平稳和延续,根据许多同志的建议,希望已经担任两届理事工作的同志留任,所以把《章程》第二章第五条第四点的“理事可以连选连任,留任不超过两届”改为“一般不超过两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对《章程》的修订。邝章标还对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产生经过做了说明,并对候选人做了简介。刘浩泰主持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的建议名单之后,大会代表投票选举了第十届理事会成员。

大会还听取了工作比较有特色的三个分会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经验。他们分别是文学院分会徐英的《尽职尽责 做好义工》、机关一分会陈立立的《莫道桑榆晚 微霞尚满天》、生科院分会李煜祥的《努力创建和谐的退协分会》。他们的发言给大家很多启发。侯延年对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情况(包括福利费和活动费的收支)做了说明。

何天杰

 

 

上一条: 校、院关工委老师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亲切座谈
下一条: 学校领导慰问老校领导座谈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