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举行党务干部培训班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12-23  来源:  点击:

今年初,离退休教工党委各党支部进行了换届改选。为了进一步提高离退休教工党委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离退休教工党委于6月—11月举办了新一届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肯定。

党务培训班的指导思想,既要结合创建“五好”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的总体要求,又要为即将开办的华南师大老年大学的教学摸索经验。所以课程设置既有党建的理论与实践课程,又有针对老年人需要的宣传工作与写作知识、养生保健与疾病预防、计算机网络知识等技能课程;既有老年党员根据自身经验现身说法的课程如开发以“热心工作、愉快服务、开拓创新”为题,传授做好老龄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徐士“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积极负责地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的经验介绍,洪光泉以“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三题”为题,激励大家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成为“五好”党支部、模范党支部,还有就当前的热点问题邀请有关专家作深入解读:一是结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阐述与当前党群干群关系》的辅导报告;二是利用时代背景开展主题宣讲,针对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重阳节定为老年节,邀请了法学院孔繁华教授为老同志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继承法》的辅导报告。

也有分组讨论和外出参观学习如老干党支部介绍了发展89岁高龄离休干部陈群生同志入党的情况,第20党支部介绍本支部与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共建和谐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建立老年人读书专区的情况,参观中山大学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相互交流学习离退休教工党建工作、老年大学等方面的经验;在培训班里还结合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开展了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优秀活动方案设计评选活动。这些活动都使老党员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对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离退休支部工作对推动学校事业进步、促进校园和谐的作用,增强了做好离退休支部工作的信心。

何天杰

上一条: 政行老同志参加该院2013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之“寻找最美红歌”比赛
下一条: 校、院关工委老师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亲切座谈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