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召开“共话中国梦,共叙华师传统——老华师人与大学生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11-13  来源:  点击:

2013年11月8日下午,“共话中国梦,共叙华师传统——老华师人与大学生座谈会”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校团委书记刘海春、校离退办党委书记池井泉、老校长管林、老校领导徐士珍、蔡乃忠,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维铭、副主任李一夫,校学生会主席陈文华以及“情暖夕阳,爱润桃李”志愿者代表等4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活动由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主持。

王左丹指出,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发奋学习,学校在开学初就启动了“唱响中国梦,华师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如今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取得了较好成效。谈及华师传统,她认为,今天的华南师大之所以能快速发展,离不开悠久、丰富的历史,华师历史传统滋养了华师文化,华师文化浸润了华师精神,进而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英才。

管林将华师优良传统划分为三个阶段,并将每个阶段进行了提炼和阐释。他认为,当前,应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弘扬华师传统,对全校师生进行校史教育。

郑维铭结合著名历史人物有关“中国梦”的诗句,畅谈了“中国梦”的提出、由来和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关于“中国梦”与华师传统的关系,他指出,华师梦是“育才梦”、“成才梦”,要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有梦在华师,追梦在脚下。

刘海春认为,“中国梦”是基于一个优秀民族迫切需要寻找精神寄托存在体的最好表征。如果“中国梦”是理想蓝图,华师传统就是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弘扬传统、共圆“中国梦”,他寄语广大同学:要激发圆梦的精神动力;提高圆梦的学习能力;增强圆梦的实践能力;培养圆梦的创新能力。

陈文华等几位学生代表也发表了个人的体会和感想。洪光泉主任从发言中概括出“三梦两思考”,作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为我校庆祝校庆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学校老一代华师人对年轻一代的关爱与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老一辈华师人的优良传统,在华师再出发的征程中,用青春力量点燃“华师梦”,点燃“中国梦”。

学生部:王岩

上一条: 华师大老教授论坛畅谈创新育人
下一条: 老树根深新苗壮 无限生机放眼量——政行学院新老党员举行座谈会,交流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心得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