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华师大老教授论坛畅谈创新育人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10-23  来源:  点击:

2013117,华师大老教授协会按照本年度工作计划,如期举办了有70多名会员参加,主题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办好华师,作育英才”的论坛活动,对培养人才如何适应时代要求以及大学改革目标任务方法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以建言献策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尽一分绵力。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教授、副校长胡钦太教授应邀来到了论坛现场。胡书记说,论坛的主题选得很好,老教授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既有对老传统的弘扬,也有对新问题的思考,切合实际。作育英才是学校的根本大事,老同志们一定有很多真知灼见,我们愿意好好倾听,好好学习,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办好学校。

论坛以校友发言、专题发言和即席发言的形式进行。

原校长管林教授首先发言,他鲜明地提出,我从“华师学生是乖孩子”的评价中,想到了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缺失。过去的教育侧重于用一个模式塑造学生,这已经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和社会的需要了。培养具有独立思考和创新精神的人才是我们大学阶段的主要目的任务。他还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邀请杰出校友参加论坛并作主题发言是本次活动的一个特点,也是一个创新。本次邀请的校友一个是企业家,一个是资深中学教师,一个是被本校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的在职青年教师。他们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从不同的角度谈了社会和工作岗位对人才的新要求和新标准,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令人耳目一新。

原物电学院院长刘琼发教授用自身的经历说明了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课程改革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推广后成效显著,方向对头。但目前我校在坚持和推广方面做得还不够。对重视教育研究成果,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自由发言时,老教授们十分踊跃,他们言简意赅,观点鲜明,不尚空谈,求真务实,精彩的言论不断,气氛活跃。两个多小时的会议结束之时,不少人言犹未尽。协会决定把大家的即席发言和书面发言整理结集,形成文字材料,供领导和教师们参考。也作为老教授们为庆祝建校80周年奉献的礼物。

刘圣宜

上一条: 老龄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 我校召开“共话中国梦,共叙华师传统——老华师人与大学生座谈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