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9-05-06  来源:  点击:

 4月29日上午,离退休教工党委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离退休教工党委宣传委员和各支部宣传委员,《师大晚晴》编委和离退办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孙勤同志主持。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李一夫同志作了中心发言。他简要回顾了离退休教工党委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特别是宣传工作的情况,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接着,李书记从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方向、方针、对象、内容和目标六个方面阐明了离退休宣传工作的目的要求。他强调说,宣传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宣传工作的对象不仅是离退休老同志,而应该是全校师生员工包括在职教工尤其是各级领导同志,要让大家了解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的意义,了解老同志的状况和需求,了解我校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形成全校参与、人人关怀的局面。李书记还说,我们的宣传工作应该坚持求真务实、团结鼓劲,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坚持正面教育和引导,要支持、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建设和谐华师服务。

李书记说,为了更好地协调离退休教工党委和退(离)协的宣传工作,离退办决定筹建离退休宣传工作小组,组建通讯员队伍。他宣布了宣传工作小组的组成名单及具体分工,宣布了通讯员队伍的组成。

离退休教工党委宣传委员、宣传工作小组副组长何天杰同志对宣传工作规范、通讯员职责等问题作了说明,要求各支部通讯员每年至少交两篇以上稿件,稿件的内容包括支部和退(离)协分会生活、教育思想论坛、倡议建言、民生民意、书刊读后、晚霞余晖等方面。稿件由宣传工作小组的同志负责收集、修改和审定,合格稿件将在华南师大离退休工作网、《师大晚晴》及不定期出版的《党内通讯》上发表。以后党委每年都会评选优秀通讯员给予表彰奖励。

孙副书记要求与会者发表意见,对离退休宣传工作多提积极建议。老同志发言十分热烈。刘浩泰同志说,这个会议开得好,对于开创离退休宣传工作新局面,推动离退休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曾国章同志说,支部通讯员应该和分会主管宣传的理事多沟通合作,要做好正面引导,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既要反左,又要防右,维护和谐安定的大好局面;徐士珍同志说,宣传工作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引导好老同志的思想修养,我们老同志要活到老、学到老、修养到老;叶木秀同志介绍了数科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和退(离)协分会做好宣传工作促进数科院领导关心老龄工作的经验;宣传工作小组成员陈宝珍同志对通讯员投稿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的发言都给大家很多启发。

李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离退休宣传工作是学校宣传工作的组成部分,根据党管宣传的体制,现在由离退办和离退休教工党委统筹,这个定位要清楚。他要求通讯员在撰写稿件的时候,既要反映群众意愿,又要有大局观念,要有坚持正面引导维护安定团结局面的理念。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开创我校离退休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结束后,宣传工作小组成员留下来继续商讨具体工作事宜,对更好地开展离退休宣传工作充满了信心。

何天杰供稿

上一条: 华南师大老同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 关于组织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诗歌创作大赛的通知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