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晚晴诗社阳西采风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8-12-26  来源:  点击:

12月20-21日,晚晴诗社组织诗社成员前往阳西采风。这次采风的中心活动,是举行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暨晚晴诗社成立10周年诗歌朗诵会,讨论《红霞情韵》第五辑的征稿和编辑工作。

参加采风行的诗社社友共25人,诗社社长魏达纯教授事前已联系了我校84级中文佛山函授班的陈春李校友,他在阳江检察院工作,负责接待我们这次采风活动。车到阳西已是中午时分,陈春李校友先带社友们到阳西程村品尝蚝宴,在宴会上,他对师长们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还简单介绍了阳西近年来发展的情况。午休后,陈春李又在阳西一中给我们联系好朗诵会会场,一中的校长、书记热情地欢迎我们到校举行诗歌朗诵会,陈春李校友还联系电视台的摄像人员前来摄像拍照。

诗歌朗诵会由社友朗诵近作,主题是改革开放30周年和诗社成立10周年,也可以是别的内容。朗诵会原拟举行一个半小时,但25位社友意气风发,十分投入,有的社友连续朗诵十几首诗还意犹未尽,欲罢不能。等到25位社友全部朗诵完毕,足足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过去了,真是“诗人兴会更无前”!

当晚,陈春李校友又组织大家前往阳西咸水矿温泉,该温泉是极为罕见的天然高浓度氯化纳矿温泉(即咸水矿温泉),水质清澈无杂质,水温长年高达76℃以上。 经常泡浴咸水矿温泉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慢性风湿、慢性关节炎、神经炎、痛风等病有明显的辅助治疗作用。

第二天早上,陈春李校友又陪同社友们前往净业寺和沙扒镇月亮湾参观。净业寺位于大垌山,初建于宋代,清康熙年间大规模重修,道光年间高州知府戴锡伦入寺剃度为僧,使净业寺更为知名。历代文人多来净业寺观瞻膜拜,留下墨宝。近年来,阳西充分利用净业寺的旅游品牌,进行开发建设。五台山妙空法师捐赠了7米长、2.5米高、重27顿,号称亚洲最大的缅甸玉卧佛像,他还捐资兴建了万佛塔,塔前安放了玉雕五百罗汉,都是国内罕见的,使我们大开眼界。月亮湾则是近年新开发的旅游胜地,有七公里的沙滩,海蓝沙白,空气清新,环境十分优美。冬季已经没有游人再来洗海水浴了,静谧的沙滩更显得幼细洁白,喧嚣的大海更显得湛蓝可爱,使人到此心旷神怡。

午后,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告别阳西,结束了这次采风活动。

(何天杰供稿)

上一条: 文学院退协分会德庆二日游
下一条: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创我校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李永杰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