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8-06-25  来源:  点击:

2008年6月10日上午,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在国际演讲厅举办了以反腐倡廉纪律教育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内容是收看反腐倡廉纪律教育相关的录像片。活动为时约两小时。离退休教工党员、离退休协会分会理事以上的骨干200多人参加了活动。与会的老同志中,有原校领导、部分离退休教工骨干、党员,他们中间年龄超过70岁的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他们情绪饱满,认真专注,热情很高。在收看以反面警示为主题的录像过程中,神情凝重、严肃。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对离退休教工党委在学校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时,适时举办这个大型活动给予了正面的肯定的评价。

在收看录像片前,党委书记李一夫同志,还就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问题作了明确的提示。要求党员同志严格遵守省委就这个问题所作的规定。做到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抵制和反对各种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言论和行为,坚决不做省委明确规定的“禁止行为”。

收看录像后,老同志反映,录像片记录的是发生在高等学校的一宗具有典型意义的领导干部贪腐案,收看这部反面警示教育片,有针对性。该录像片中涉案的当事人都有着大致相同的经历。他们都曾是学者、教授,也曾对教学、科研以至对国家和社会做过有益的事,并成为一校之长或党委书记。然而他们却都为了一己私利,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葬送了自己而沦为犯罪之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教训是深刻的。

案例表明,曾经被称为一片“净土”的高等学校,正在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着千千万万各类专业人才的高等学府,贪腐现象、贪腐行为已侵入其中,值得警惕、应敲响警钟。这个事实一方面说明了反腐倡廉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和长期性;在另一方面也说明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类教育活动仅以月为单位进行是不够的,还要以创新思维,从内容到形式不断完善,使之常态化。

还有的同志谈到,贪腐案件的发生,其原因是复杂的,但是,权力的错位是主要原因之一。许多握有权力的人,他们并不认识权力其实是人民赋予的。权力就是职权、职责。职权越大,职责就越重,所要履行的义务也越多。每一项权力(职权),法律都明确规定或界定了其范围即所谓“权限”。因此,必须依法行使并受到监督。失职、越权和滥用职权都是法律禁止的行为。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严格依法行使权力,是对握有权力的人的最起码的要求。

反面警示片里的两位涉案当事人,身居要职却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触犯了我国的刑法,必须承担法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在今后的若干年里,他们都将被剥夺人身自由,而不得不在牢狱中生活。

这一案例,警示人们,藐视法律,违反法律,终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对于学校开展的纪律教育月活动,离退休教工党委十分重视,党委会专门进行研究,在支部书记的会议上进行部署,还并制定实施计划。根据离退休教工党员的实际和特点,对党员个人,对各党支部参加纪律教育月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陈庆标供稿)

上一条: 离退休老同志“解放思想”学习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 大发展、大变化,高新技术园区令离休干部赞叹不已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