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退(离)休教工协会晚晴诗社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诗歌朗诵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6-11-06  来源:  点击:

退协宣

我校退(离)休教工协会晚晴诗社于2005年918日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诗歌朗诵会。校退协理事长、原副校长王开发教授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一夫、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郭小川等在职领导干部出席并讲话。朗诵会严肃认真,情绪高昂,气氛热烈,群情激奋,自始至终充满着对日本军国主义滔天的侵略罪行的无比痛恨和愤慨,洋溢着不忘国耻、发奋图强的爱国激情。

晚晴诗社社长95岁高龄的李育中教授请人和他一起朗诵了他的近作《高奏凯歌》作为朗诵的开端。之后,一个接一个踊跃上台朗诵,先后有26位作者朗诵了所作的40多首诗词。这些诗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形式多样,艺术性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教育鼓舞作用。作者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尽可能完美的艺术形式,彰显了“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加快发展,自强不息,振兴中华”的时代主题,歌颂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主义精神。

这次诗歌朗诵会的筹备工作非常充分。校退协的领导和相关的负责人自始至终关心、支持并参与这一活动,诗社的领导人反复研究、分工合作、各尽其责。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明确地把这一活动纳入所辖的工作范围之内,在经济上和其他方面给予很大的支持。原校党委书记黄家驹教授带头写诗,95岁的李育中教授,86岁的曾昭璇教授等耄耋老人都带头写了诗并出席了朗诵会。年过古稀的作者占了大半,他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当益壮”的高尚襟怀,为朗诵会增添无限的光彩。诗作者们满怀爱国豪情,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不少作者为了提高诗作的质量,殚精竭力,数易其稿,有的甚至十易其稿。年过古稀的黄纪壮副教授,因病在中山三院住院,在病床上改定了诗稿。年过七旬的邓光礼副教授,不顾重病在身,一再修改其稿,一丝不苟;在朗诵中,神采飞扬,激扬慷慨,他的爱国思想和革命激情使在座众人热泪盈眶。

这个诗歌朗诵会是一曲爱国的颂歌,是革命的金曲,是老有所为的强音。

上一条: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
下一条: 我校离退休教工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