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庆祝华师九十华诞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举办第14届老教授论坛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10-26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20日上午,老教授协会在石牌校园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厅举行“2023华南师大第14届老教授论坛”,主题为:“华师建校九十年,过去现在和未来”。学校副校长吴坚、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石丽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钟民,老校领导管林、徐士珍、黄锦能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林主持。

吴坚表示,在华南师范大学筹备90周年校庆前夕,老教授协会举行“华师建校九十年,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论坛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11月5日,学校将迎来90周年校庆。九十年来,学校矢志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培养了90余万教育工作者和各类人才。学校始终朝着本世纪中叶基本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勇毅前行。在座各位老领导、老教授都亲历目睹并参与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及奋斗一生。我在华师学习和工作近40年,也是华师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人。感谢各位老领导、老教授为学校做出的贡献。最后,祝老教授论坛圆满成功。”

会上,由郑维铭、宋德华、谢飘云、何天杰4位教授分别作了特邀发言。

郑维铭的发言题目是:“一代接着一代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他回顾了华南师范大学历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在不同历史阶段提出的奋斗目标,并在奋斗目标的引领下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的历史进程,总结了其中的发展轨迹和应当克服的不足之处。宋德华的发言题目是:“信念·创造·奋斗”。他从华师九十年的发展史中,论述了信念、创造与奋斗在学校发展中所起的重大作用。谢飘云的发言题目是:“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校园文化建设是一种无形的文化,而这种无形的文化深刻影响着我们的师生,而且还是学校综合竞争力的一个关键部分,因此做好学校文化建设是非常有必要而且也是势在必行的一个项目。何天杰的发言题目是:“有关托老中心的思考”。校医院的托老中心,成立至今已经21个年头了,与广州地区其他养老机构相比,华师托老中心有它独特的优势。托老中心创立医、养、康、护结合的特色,解除了我校教职工及其家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困难,使在职教师能够免除后顾之忧、安心的投入工作,为学校建设多贡献一份力量。

接着,卢义锦、关文明和刘琼发3位教授分别作了即席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20篇文章。

撰稿:曾荣青  

1.jpg

2.jpg

3.jpg                                   4.png


上一条: 我校举行2023年重阳节离退休教职工祝寿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