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举行2023年重阳节离退休教职工祝寿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10-25  来源:  点击:

农历九月,金风送爽。10月23日,值此重阳佳节之际,离退休教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退(离)休教工协会,共同为我校年满100岁(1人)、90岁(29人)、80岁(41人)、70岁(71人)的离退休教职工举行祝寿活动。

重阳节举行祝寿活动,是我校二十多年来的优良传统和惯例,体现了我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爱护。

上午8时许,沁园内外陆陆续续到来的老寿星们,一个个神采奕奕,其乐融融。或与老同事互致祝贺,或与老熟人互相问候,一时间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8时45分,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副校长吴坚、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石丽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钟民、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长丁时进,以及学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和老寿星们合影留念。合影前,王斌伟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祝贺老寿星们满十的华诞,感谢大家几十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积极贡献,祝老寿星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言简意赅,情深意切,诚意满满。

随后,老寿星们移步至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参加祝寿活动。祝寿活动由钟民主持。

吴坚首先代表学校向老寿星和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为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真心实意地尊老、敬老、爱老,不遗余力地为老同志的晚年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条件。经过几代人、几十年的努力奋斗,华南师大已进入国家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列,目前正全力以赴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吴坚向老寿星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突出业绩和成就,描述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表示一代代的华师后来人,一定会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完成前辈们未竟的事业,实现他们的梦想,一定会令华师变得更加强大,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石丽红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老同志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并转达王斌伟书记的叮嘱:在这敬老、爱老的节日里,不仅要把祝福送给全校2000多位老同志,更重要的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她诚挚地表示,离退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王斌伟书记的指示,一如既往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文学院90岁高龄的钟贤培教授,是华师的同龄人,他见证了华师发展、壮大的峥嵘岁月。他作为寿星代表发言,回顾了在华师工作数十年的经历,坦言是华师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实现个人理想、人生价值的平台。无论是在工作期间还是退休以后,工作、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他的发言,道出了广大离退休教工的心声。他的经历,也是广大离退休教工的一个缩影。

在座校领导、离退办工作人员、校退协理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为寿星们齐唱《生日歌》之后,祝寿活动的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

舞蹈《醉春风》、《丝绸之路》、《扇韵》,演员们的服饰艳丽,美轮美奂,舞姿婀娜,优美动人;合唱《壮美延安》、电吹管演奏《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声悠扬,激情澎湃,催人奋进,极具时代风采;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道出了老年人的乐观情怀和生活情趣,非常切合今天的场景。精彩的文艺表演,让老寿星们观看得兴致勃勃,流连忘返。

          撰稿:邓裕华

微信图片_20231025151631.jpg

微信图片_20231025151616.jpg

吴坚副校长讲话.jpg

90岁寿星代表钟贤培教授发言.jpg

校领导与演员合影.jpg

上一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华南师大2023年老龄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