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布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等的情况汇报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10-19  来源:  点击:

9月11日上午,本支部在教工俱乐部30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布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并组织学习《华南师范大学章程》。

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郑仲传达了离退休教工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本次组织生活会,认真思考,积极发言。

其次,郑仲对本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小结。5月初,党支部召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作为上半年支部重点活动,希望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重视,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开展活动以来,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转发资料、组织收看专家讲座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期间,利用支部微信群进行学习交流,大家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有时还开展某个问题的讨论。第三,开展交流讨论。由于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已将会议内容通知大家,并要求做好准备,所以,会上有几位老师相继发言。大家普遍认为,主题教育是一次很好的活动,一是大家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集中精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使大家能更深入地了解其内涵,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二是在活动过程中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了过去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的一些适老问题。大家对离退休教工党委认真为老同志办实事特别是解决了一些行路难及活动场地等表示赞赏。

二、布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1.传达离退休教工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石丽红书记9月4日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华南师范大学章程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2.要求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活动和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同时强调:每年都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就是要时刻警醒我们的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拒腐防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所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是可有可无,而是非常必要。

三、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进行交流

希望大家继续思考,再选适当时间进行面对面学习交流,或通过微信群交流。会后,杜焕强老师有感于学校的巨大变化,赋诗一首:

《江城子 华师校庆90周年感怀》

征程90不寻常,细思量,话沧桑。岁月艰辛,课室草茅香。进德陶熔吞折齿,腥苦味,俱同偿。

如今校府满庭芳。好阳光,正飞翔,一往无前,科教创辉煌。摘斗摩星圆国梦,绳一股,谱华章。

四、学习《华南师范大学章程》

首先,让大家认识章程的重要性和学习章程的必要性。学校有了章程,今后就以章程作为依法办学、实施管理的依据,因而,作为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的一员,我们必须了解学校章程中的一些基本内容。

其次,郑仲选读了章程中的部分章节,并根据他的理解,作简单讲解。

最后,大家对章程中的个别表达进行了讨论,提出不同见解以及修改意见和建议。

                                  供稿:郑  仲

上一条: 第31退休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