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音乐、美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10-13  来源:  点击:

一、提高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始终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更是我们党成就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并作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2023年3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当天下午,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高度,深刻阐释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二、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当前,全国上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开学第一天,离退休教工党委就组织全体支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如:内蒙煤炭集团某些领导利用职权与亲朋好友共同形成一个腐败团伙。从目前社会形势来看,腐败已风行中国,袭击着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卫生、教育、科技等各个社会领域。上至省部级以上干部,下至市、县及农村镇、乡干部都存在。党和国家领导人都认识到当前腐败行为的严重性,习近平在不同的层次会议都有重要的讲话,下面共同来学习。

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习近平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支部对当前腐败现象讨论综合意见

1、反腐败从根本上说就是遏制以权谋私、权力滥用。目前很多单位就是一把手权力过大,用人一句话,决策一手拍,手中握有权力,权力把握不住就成为以权谋私。今后必须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必须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控制腐败,消除腐败,教育是基础;必须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纪教育,提高党的干部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2、在音乐专业考试上,现在实行的是全省统考,能让外省考生同样按照当地省考分进行录取。这就堵住了以往找关系走后门的路子,避免了考生初试复试及面试全国到处跑的现状,受到了广大学生和群众的赞扬。但目前还存在老师辅导专业课时费过高、政府难以监管的问题。

3、反腐败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作为退休人员,虽然无职无权,但作为一名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责任帮助教育好身边的人,坚决维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做一个让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人。       

                供稿:张素兰

上一条: 基建处退休教工党支部近期工作汇报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