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10-13  来源: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老党员比重高,入党50周年以上的占比近40%。他们受党多年教育,党性强,对党忠诚,时时处处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与他们的“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的交流中,能时时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概括起来主要有如下两方面:

一、入党为公,初心不改

丁家树老师党龄有69年,是支部里党龄最长的党员。他回忆当年入党的情景时说,那年代多数人入党目标很明确,完全不考虑升官发财,只想要为人民服务。他强调,党员不应将入党功利化,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入党。

石祥记老师党龄65年,他认为入党一定明确初心。要清楚了解、把握党情,要有强烈向党靠近的憧憬,入党的动机和目的都要明确,不可抱功利主义想法;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切切实实地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有历史责任担当与时代使命感。

凌莫育老师党龄52年,他说从小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的熏陶,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他深受第一代革命领导人高尚品质的鼓舞,认准入党是自己政治上的一件大事,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接受党的教育,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理论水平。因此,刚上大学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清楚地记得,在接到批准入党通知时,激动得彻夜难眠,并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彭进老师党龄52年,他认为,入党要对党有充分认识,初衷要正,不能为个人私利而入党,而要真真正正想着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

二、严于律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正是这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入党初心,使这一批老党员几十年来(即便是退休)时时处处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丁家树老师回忆道:自己这几十年下来,工作尽力做了,平平凡凡,也就是这样了。正如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不是天才,干不了什么大事,但是我尽力去做事了,就足够了。从入党到退休,从小事到大事,从教学带研究生,申报博士点,到扶贫救灾捐款,该做的都去做。这是党员应该做的。他说,几十年来是看着我们社会发展进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中国,我热爱这个社会。

邹柏松老师党龄有67年。他回顾了当年与其他老师共同向国家教委申请设立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以及经济系成立初期建设的艰辛。当年就是凭着一股任劳任怨的拼劲干,我校因此成为广东首个设立经济管理专业的学校。石祥记老师谈起往事,印象最深刻的工作经历是担任中文系辅导员。那时,毕业生毕业前要经过整顿教育,他与100多个毕业生逐一进行面对面交流,一个不落地给予思想引导,同吃同住,亦师亦友,关系融洽,最终100多个毕业生都顺利毕业。

董伍伦老师党龄有57年。他说,当年的党员都有螺丝钉精神,听从党组织的召唤。他1970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学院数学专业。为响应党宣传马列主义的号召,他自愿进修政治经济学专业,并到政治经济学专业进行研究授课。1987年我校创办经济管理本科专业,他将学习研究方向转为企业管理,致力于企业管理研究。他说:“翻山越岭去粤北,乘风破浪去海南,服从党的分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当年,老一辈党员都有螺丝钉精神,服从党的需要,甘于奉献。从事教育多年,董老师亦是桃李满天下。学生学有所成,日后能成就一番事业是最令他欣慰的事。有两件事让他感慨万千:曾有学生误以为他生病入院,急忙致电问候;从政的学生半夜打电话倾诉仕途不顺。学生对自己这般信任,董老师道:“今生无悔!”

凌莫育老师在回忆大学毕业后留在母校教书育人的年代说,当时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不高。如今国家的繁荣稳定已是有目共睹,学校各校区各方面条件也在不断优化。作为时代飞速发展的亲历者,他始终心存感激。

彭进老师1972年被选拔到广东师范学院(现华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读书,毕业后留校任教。200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他当选工会主席,在此岗位一直干到退休。他一直以服务他人、多作奉献为宗旨,秉承着“多做事,做好事”和“承担责任,多做贡献”的理念,不计得失,不求回报,一心一意为大家服务。

事实上,这些老党员们不仅在岗时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作出了贡献,退休后继续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关心国家大事,力所能及地参与社会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关工委”活动,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参与扶贫事业,支援家乡新农村建设等等。他们一直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当年的入党誓言,为后辈做出榜样。

                   供稿:李健英

上一条: 沿海版教材研究中心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