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读懂中国,做新时代好青年——记化学学院大学生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2-07-06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学生更好地读懂中国,了解中国国情,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年历史,做新时代的好青年,2022年6月17号下午,由化学学院关工委、化学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读懂中国,做新时代好青年”大学生座谈会在大学城化学学院理一栋212会议室顺利举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陈巧年、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学院关工委主任莫海洪、化学学院关工委委员何广平、李国明,以及26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莫海洪作主题发言。他讲了三个问题:一、读懂中国,我爱中国;二、百年团庆,百年征程;三、做新时代好青年。他从新中国建国初期讲起,讲述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逐步过上了美好的生活。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认识与认同。莫海洪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饱含深情与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掌握自身师范技能和实验技能的同时,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image.png

莫海洪在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何广平就“如何读懂中国”、“读懂什么”等问题讲述了自身的感受。她说,读懂中国就要读中国的历史,就是读懂中国的道路,中国的道路就是中国共产党之路,是创新之路,是人民幸福之路,是奋斗之路,是和平之路。最后她强调,要从发展中发现机遇,如今中国化学实验室的核心设备仍需国外进口,希望同学们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国明说,在中国发展迅速的时代背景下,将社会责任落实到个体,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是最主要的任务。他谈到,大部分同学都有着过硬的专业本领,如果能在其他方面尤其是计算机方面有所专长,就能更好地适应不同的工作。

与会大学生在座谈会上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党员周兰同学表示,“读懂中国”有很多途径,在党支部中每周都有党章学习的活动,同时也可以通过观看相关一些优秀文艺作品去了解党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断从党章党史、团章团史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承担不平凡的使命和担当。

image.png

周兰同学谈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

党员姚清玉同学表示,“听完老师的讲授后,我觉得拼搏精神很重要,时代不断进步,竞争日益激烈,我们必须有拼搏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这个变化的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明白自己的使命,所有青年需要结合国情去寻找自己的使命。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离不开青年的,我们一定要牢固理想,紧握信念,迈向更好的未来。”

团员颜敏同学说:“我记得周总理曾讲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各类史实资料中用心体会往日的筚路蓝缕,用青春之力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image.png

                         座谈会合影留念

                                                                    化学学院关工委、团委

上一条: 翰墨寄祝福,启航新征程——记化学学院毕业生参加校关工委“翰墨寄情”励志书画作品赠与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