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中国战疫创奇迹,华师抗疫有建树——离退休政法(第五)党支部收看万人党课侧记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4-07  来源:  点击:

4月2日下午,华师党委举办了空前的师生万人同上一场战疫的网上党课,形式新颖,内容深刻,万名师生利用手机、电脑等工具收看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和部署下,一场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总体战、阻击战,防疫抗疫人民战争在全国展开。全国各地400多支医疗队伍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几万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白衣执甲,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两个多月后,依靠我们的制度优势,疫情汹涌的局势逆转了,中国正在一手抓“外方输入,内防反弹”,一手不失时机地抓复工复产,迎来万物生长的春天。
  这一场很有创意的万人线上党课,材料丰富地展现了华师人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不沉默,不缺席,主动作为,主动参与的精神风貌。学校党委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责任感,及时部署,精准施策,调动广大师生抗疫的热情,保护华师校园的安全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党课既有学者理论高度的阐析,帮助广大师生战胜疫情展现的我国的制度优势,又有我校科技工作者研制战役检测所需产品的奉献,还有前线志愿者的主动参战、后方后勤人员的辛勤劳动……透彻的说理,生动的故事,给收看党课视频的师生深刻的教育和鼓舞。
  响应我校离退休教工党委的号召,离退休政法(第五)党支部高度重视这场疫情中的党课的收视,除了在退休教工微信群、党支委微信群发出收看党课视频的通知之外,还逐个电话通知退休党员收看,对收看视频操作有困难的老同志予以技术上的指导,使更多的老同志能收到党课视频播放。党支部还要求同志们收看后通过微信群谈谈自己的感受、体会,过一次线上组织生活。
  余汉熙教授说:“看过了,形式很好,内容丰富,我们华师的师生、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出了力,做出了贡献,很棒,真的很棒!希望学校的防控工作不松劲,做得好上加好。”
  吴少荣教授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党课,时间是一个钟头,但是人数超过万人!这次的党课是前所未有的生动性,有效性,深刻性,效率性的课程。听了一个钟头的党课,从六位发言者可以看到华师人才辈出,体现华师人才结构的合理。”
  劳保华原教研室主任说:“我入党多年上过无数次党课,这次是形式最新颖最讲实际教育效果最好的一堂党课,我想对以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应如何进行很有启迪作用。”
  政行退协分会傅坚原理事长说:“这是一堂富有特色的党课,荡涤着华师人的心灵。
  没有空洞的口号,不是苍白的说教。抒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感人肺腑的全民抗疫的壮丽篇章。”
  郑可益教授说:“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主体,采用了很好的措施,迅速部署,精准调度,分类施策,十分英明,使战疫形势不断向好。”
  政行退协分会冼德庆理事长收看很认真,微信交流了体会,准备专文谈收获。
  年届92高龄的赵育生教授积极收看,撰文谈体会说:“中国广大群众拥护共产党领导,热爱他们建立的制度,大敌当前,万众一心,奋不顾身,团结一致,发挥高度主动性创造性,这在西方社会是不可能的。”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组织生活,生动热烈,畅所欲言,收获良多。

                  郑维铭 撰稿           

上一条: 离退办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践行初心”党日活动
下一条: 第26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特殊党课情况汇报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