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老年男女乒乓球队双双夺冠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9-07-17  来源:  点击:

2019年7月10--12日,2019广东省省直机关中直驻穗单位老年乒乓球团体赛,在广东省老干活动中心举行,有34支男队,25支女队共23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3天的角逐,我校老年男女乒乓球队双双夺得团体冠军。

我校老年乒乓球男队,是老牌劲旅,是该项赛事的老牌冠军,此次比赛,老师们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最终卫冕冠军。张诚老师是男队夺冠的头号功臣,他以未丢一盘的战绩傲视群雄。周爱光老师,在家人住院的情况下,在百忙之中自始至终参加比赛,为男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特别值得赞扬的是老年女队,经过努力拼搏,首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创造了历史的最好成绩(前两年是第三名)。在这次比赛中,小组赛女队阴差阳错首场失利输给轻工学院,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将女队逼到悬崖边。第二阶段淘汰赛,偏偏冤家路窄,首轮抽到去年冠军暨南大学,本来应该是冠亚军的决赛,却提前上演,意味着其中一个队要被挤出8强,很多人认为,这下华师倒霉了,可能被挤出8强了。但是女队员们并没有气馁,敢打敢拼,两强相遇勇者胜,首盘莫国梅先拨头筹,第二盘,谢玉兰对阵2018、2019两年全国“教授杯”冠军李淑芬,谢玉兰沉着应战,死缠对手,硬是将本该是一边倒的战事拖到了决胜局的9比9平,这时整个赛场都窒息了,鹿死谁手还很难说,最后,谢因操之过急以2分之差惜败,这一仗虽败犹荣,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后面李惠珍、谢玉兰各拿1分,最终华师以3比2力擒暨大,将暨大挤出8强,算是爆了一个很大的冷门,这场比赛非常精彩,赛场周围站满了观众,为双方队员的精彩表演喝彩。淘汰赛第二轮,对阵去年亚军农垦集团公司,李惠珍出战第三单打,在第一局3比11失利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奋起直追,以2比1逆转,为夺取胜利取得关键一分,华师3比2胜对手涉险过关。半决赛对阵铁路局,华师波澜不惊3比1赢对手。决赛对阵省建设银行,首盘,谢玉兰对阵对方一号主力,谢先胜一局,然后对方扳回一局,决胜局谢玉兰1比7落后,就在大家认为大势已去的情况下,谢并没有放弃,而是敢打敢拼,一分一分紧追不舍,最后13比11逆转先拨头筹,为最终取得胜利奠定了基础。第四盘,两队主力相遇,莫国梅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放开手脚,快刀斩乱麻,后面两局轻松拿下,最终华师3比1胜出夺取冠军。

这次比赛由外文学院退休教授伍小龙老师担任领队,学校离退休办公室、学校退(离)休教工协会、学校老年体协对本次赛事都非常重视,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都给予大力支持,石丽红主任、王棣理事长、谢仲年老师都非常关心球队和运动员的情况,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在物质上给予支持,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外文学院退休老教授徐霖贤,虽身体欠佳在家,仍时刻关心球队的战况,赛后特作西江月一词以贺:

《西江月~赞华师退休男女教工乒队双双夺冠》

   男女双双夺冠,王师饮誉乒坛;辉煌胜利史无前,值得大书特赞。

   高奏黄钟大吕,挺胸昂首凯旋;不骄不躁续攀登,牢记勤操苦练!

微信图片_20190717171905.jpg

微信图片_20190717171913.jpg

上一条: 不忘初心,加油向未来——计算机学院关工委举行学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 校关工委召开表彰2018年度先进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