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政行关工委、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员一道赴南沙参观学习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9-05-16  来源:  点击: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511日,久雨初歇,久违的灿烂阳光普照南粤大地。政行关工委退休教工党支部和本院学生党员一行50人,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践行六个活动赴南沙试验区参观学习,实地体验大湾区之南沙试验区的发展态势,收获满满。

  参观的头一站是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座落于南沙新区明珠湾起步区灵山岛东侧,她是整个明珠湾区开发建设的形象展示窗口,负责向世界展示明珠湾开发建设成果,为招商引资工作服务。展览中心主要围绕明珠湾“绿色生态、低碳节能、智慧城市、岭南特色”的建设理念,对明珠湾区的开发建设进行综合性的介绍。按照参观流程及内容,3800平方米展示区域分为序厅、明珠湾规划区、湾区特色区、弧幕影厅、营商环境区、未来城市区以及临展区等七大板块,其中序厅主要功能为候客、蓄客、介绍南沙总体概况;明珠湾规划区设置了比例为1:800的明珠湾区沙盘模型,结合规划影片,可让来宾从整体到细节全面了解明珠湾的相关规划设计;湾区特色区,主要针对明珠湾区的“绿色生态、低碳节能、智慧城市、岭南特色”特色建设理念,展示相关先进措施技术的实际运用;弧幕影厅主要为播放相关宣传影片,让来宾感受到南沙生产生活及城市面貌的未来;营商环境厅主要针对招商客群,介绍南沙自贸区总体及各区块的情况。我们一行在南沙区委党校吴仁常务副校长的陪同和引领下全程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并在两个弧幕影厅观看了相关的宣传影片。讲解员的介绍和相关图片引起了参观者的极大兴趣,我们为南沙区未来开发的辉煌远景感到无比兴奋。

  离开展览中心,驱车前往风景秀丽的南沙区委党校,这是此来参观学习的重点所在。党校占地极少,仅建一栋9层教学大楼和一栋办公大楼。进得校门,只见群山环抱一小湖,湖水如镜,是收纳一缕汩汩而来的山泉而成。环湖小景玲珑,一片静谧祥和景象。

我们一边饱览眼前美景,一边听取吴校长讲解南沙区委党校近年来创新建校的历程。原来2016年以前,此湖无名,湖畔亦无景致。确定建校新思路后,小湖有了寓意清新的美名:泉湖(饮水思源、感恩共产党之意)。此后按照新思路绕湖立石,创建了以“泉湖石刻”---《中共重大历史事件简介》党史教育阵地为载体,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生动的学习平台,并配建了以史为镜的镜亭和寓意党和人民心连心坚持群众路线的心桥两处景观。环湖28块党史石刻,以中共建党以来的重大会议、重大事件为线索,清晰而又深刻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党史石刻融于湖光山色之中,以“讲好故事”模式宣讲党的历史,比较好地解决了在课堂上照本宣科效果差的难题,还能供游人浏览、观摩、学习,这是党课教学的一大创新。我们看到,泉湖重要石刻都是广州帀著名书法家手笔,据吴校长介绍,石刻数量还将续增,争取把全广州著名书法家的墨宝长留于泉湖之畔。欣赏名家手笔之余,我们不禁为区委党校这一饶有新意的举措鼓掌喝彩。名家书法无疑为党史石刻平添了不少风采和魅力。截至目前,全区内外已有四十多个个单位,两千多人次参观了石刻项目,聆听了党史故事,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政治氛围。

吴仁校长是政行学院校友,已在南沙工作多年,在热情接待我们一行的行程中以学生和师兄的双重身份,一方面感恩当年任课老师的谆谆教导,一方面以自己在工作实践中成长悟道的切身体会启发前来参观的师弟师妹,强调学习马列、坚持信念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前来参观的新老党员都能从中各得其所,受益良多。

党校参观活动在一片点赞声中结束。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维铭教授在留言薄上留言:以书法艺术为载体,以石刻园为平台,让党史理论可听可信,入心入脑,是一大创新。这份留言代表了全体参观和听讲的新老党员的心声。

中午在农家乐用餐后,驱车前往东涌镇大稳村参观。大稳村是闻名遐迩的观光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名村,自2011年以来,经过多年接力建设,先后荣获广东省家居示范村、广东省卫生村、广东名村、广州市观光休闲农业示范村、广州市健康村、广州市观光旅游示范点等称号,2017年11月更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的殊荣。进得村来,但见良田万顷,果园无边,好一派田园风光。大稳村民居傍涌而建,蜿蜒于绿树、蕉林、蔗林之中,碧水绕宅,绿榕如盖,令人神往。我们先后参观了村史展览馆和村里主要景观“瓜果长廊”,虽然时令未到,但与长廊比肩延伸的荷塘已呈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进果园采摘并购买娇小玲珑的番茄果和肥硕可口的番石榴,也是一次难得的休闲体验。

一天行程一次别开生面的参观活动,三处不同的体验和收获,在喜迎祖国七秩华诞之春夏之交,南沙参观习之旅,令人难忘。

      陈甫金图片1.png

图片2.png

明珠湾展览中心的合影和聆听讲解

图片3.png

图片4.png

泉湖边听讲解党史故事

图片5.png

参观留题

图片6.png

图片7.png

 大稳

上一条: 传承薪火,地理研学踏春行——记地理科学学院离退休党员教师与本科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