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老龄问题研究会举行年终总结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9-01-02  来源:  点击:

12月27日上午,老龄问题研究会在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205室召集全体会员举行了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离退办副主任谢红苗、校退协副理事长兼老龄研究会会长杨小报、校退协主管社团的邝章标副理事长参加了总结会。

老龄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声才首先发言。他说,往年我们没有举行过年终总结会,今天的总结会是第一次,目的是集思广益,今后把研究会的工作做得更好。他感谢会员们的支持参与,感谢离退办和校退协对老研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主要做的工作是对老龄问题的关注和研究,协助离退办和校退协解决老龄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组织会员学习和调研。明年的工作请大家着重关注一年一度的老龄问题研讨会和华师老年问题研究会成立20周年的相应工作。他说,老龄问题研究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一个星期之前就已经在老研会网站上公布了,现在又印发了纸质文本到各位会员手中,就不照本宣科了,把时间留给大家讨论。

进入讨论环节,由于总结会没有指定专题发言,许多老师都争相发言。杨小报、邝章标、刘琼发、关文明、石祥记、张恭德、赵育生、陈广万等老同志都对《工作总结》和《工作要点》做出充分肯定,并做出了补充。大家对党和政府的老龄政策和对老年人的关爱表示由衷感谢,肯定了学校领导在老龄问题上做了大量工作,比如老人大配餐问题、陶园沁园的电梯和无障碍通道问题、绩效工资发放问题、清理华师服务门店问题等等,因此华师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加。

在对今后老龄研究会工作的建议和补充上,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四条:第一,老研会应该对党和政府的养老政策加强学习理解,增强对上建言献策的理论底气;应该把纪念老龄研究会成立20周年的工作与国庆七十周年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老同志在社会和学校的安全稳定中的作用。第二,加强老龄问题研究会“参谋部”、“政策研究室”的意识,集思广益,积极为学校的老龄工作建言献策。前几年老龄问题研究会与校医院联合立项调研华师50岁以上的老同志的健康情况,调研报告中的数字翔实有据,让校领导意识到在职和退休老师亚健康比例上升对学校的中心工作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遂把每年每人的体检经费开支由300多元提升到500多元,增加了彩超、前列腺、幽门螺旋杆菌、癌症指数等等检查项目。而这几年相关的立项调研工作做的不够,应该组织队伍,争取研究经费,加强相关工作。第三,应该加强对外联系工作。老龄问题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横向纵向的对比有利于研究的深化。推广我们的经验、学习其他地区和单位的好的做法,可以使老龄研究更上一层楼。对外联系可以方式多样,参观、调研、举行研讨会等等,都可以尝试。第四,我们研究会的工作应该更多争取学校领导、校退协领导的支持,要正视困难,不断创造条件、推动工作。老龄问题研究随着社会发展会不断出现新问题,不能寄希望毕其功于一役,我们也要理解问题的解决有一个过程,要不断努力。

由于时间有限,将近12点,张声才不得不停止讨论发言。他说,希望大家回去之后,继续思考如何做好明年的工作,老龄问题研究会核心组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具体的计划。

 

                                        何天杰

上一条: 校关工委副主任郑维铭老师到经管学院青马班授课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