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礼赞改革开放,唱红时代篇章——政行关工委、学生党支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曲演唱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11-21  来源:  点击: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时隔6年再次来到广东视察工作时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鼓励广东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广东40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总结好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而且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切实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为坚定改革开放正确方向,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校园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关工委联合学生党支部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于2018年11月17日在第一课室大楼举办了“礼赞改革开放,唱响时代篇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曲演唱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我院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通过演唱会的举办一齐歌颂祖国快速发展,共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上美好祝愿

图片1.png

“礼赞改革开放,唱响时代篇章”红歌赛大合照)

本次歌曲演唱会以合唱比赛为形式,以歌颂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祖国繁荣发展为主题,精选曲目,以支部为单位由本科、研究生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6支队伍参赛,关工委老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对各队伍表演进行打分。各支参赛队伍赛前通过阅读学习党的历史和改革开放有关资料,学习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历史飞跃,认真排练歌曲,一首首歌曲包含着同学们拥护党的领导、歌颂改革开放的深厚感情

歌声是嘹亮的号角,歌曲是不朽的精神,激励我们紧扣时代脉搏,拼搏向上,在学习与生活中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成绩。本次红歌在郑维铭教授的精彩发言中拉开了序幕,整个会场一片欢声笑语,热情洋溢歌声响彻校园。郑维铭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带我们回忆改革开放前的艰苦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郑老师提到,正是无数的流血的牺牲,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同时强调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十九大开启新时代的伟大意义。最后,书记鼓励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用高亢洪亮的歌声唱出时代最强音。

图片2.png

红歌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轮番上阵,放开歌喉,唱响红色歌曲。《春天的故事》《歌唱祖国》《军中绿花》等成为各支队伍竞相歌咏的精彩节目,各队伍统一着装,佩戴党徽,表演形式各异,有的举着国旗,有的拿着党史课本,有的穿插朗诵,设计安排创意十足,互见千秋。

图片3.png

(18级哲学党支部合唱歌曲)

图片4.png

18级学科思政党支部合唱歌曲)

图片5.png

18级政治学党支部合唱歌曲)

图片6.png

  (16级本科生党支部朗诵诗篇)

赛后,到场的退休老教师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郑维铭、冼德庆、吴少荣、李耀波、赵育生老师都一一上台点评发言,老师们都激动地表示,观看完大家的歌曲演唱会心里非常高兴,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学生时代。

郑维铭老师高度赞扬同学的参赛热情和精心准备,勉励青年大学生要经常唱红歌,陶冶情操,增强集体荣誉感,要让歌声成为青年大学生活力四射的注脚。接着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回顾曾经的艰苦岁月,回顾改革开放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提出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生活、学习的环境,不懈努力,奋发向上,能够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年90岁,党龄61年的赵育生老师带领我们回忆他和华南师大第一任院长、书记陈唯实同志一起艰苦奋斗历程的动人事例和卓有成效的办学业绩,对华师的发展寄予深切的期望。吴少荣老师已经在华师学习、工作、生活了50多个年头,他也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华师“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的拳拳厚望,勉励同学们为华师的发展做出贡献。

老师们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学校的变化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史、党史、校史课,老党员、老教师们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让在场的同学都深受鼓舞和感动。最后,老教师们还一起唱起了《东方红》、《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本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曲演唱会也在动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7.png

(冼德庆老师点评)

图片8.png

(李耀波老师点评)

图片9.png

(赵育生老师发言)

图片10.png

(吴少荣老师点评)

图片11.png

(老教师们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东方红》)


政治与行政学院关工委


上一条: 我校关工委赴湖南师大关工委交流调研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