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教信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和关工委联合开展多项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7-11  来源: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宪法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第一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信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和关工委近期联合开展多项活动。

  一、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党支部除寒暑假期外,其本上每月组织一次支部活动,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或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以提高党员的素质,并要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行动,仅今年上半年党支部就协同院关工委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达10多次,如指导大学生在三下乡活动中如何做到精准帮扶;开展智趣科普进校园活动和进行公益讲座等,支部书记张秀岐每次活动前都认真学习,准备好发言提纲。

  二、老党员不忘初心带头行动

  校优秀共产党员李运林教授为了发展教育信息技术,不断学习研究,写出了多篇论文,发表在《电化教育研究》杂志上,并多次为校内外师生进行讲座。老党员戴杰每次开会都认真准备,写好学习中央文件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党龄63年的老党员秦兆年仍赴云浮市新兴县和佛山市南海等地,进行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的公益活动,并捐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智趣科普教材等300多件。

  三、毕业生党员进行最后一次党课教育

  6月21日党支部在教信学院讲学厅为2018年毕业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党员进行在校最后一次党课教育,张秀岐书记讲了本次党课教育的目的是希望毕业生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步署,到工作岗位上要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尽职尽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院党委叶欣书记首先做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图片3.png

校优秀共产党员、电教专业创始人李运林教授做了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历程的最新论述。

图片4.png

84岁的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秦兆年老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永远没有退休那一天,决心终身为人民服务的发言。

 图片5.png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王丹丹、邓潇丽、李玉婷和叶颖思4位同学讲了学习体会。

图片6.png院党委王莉副书记做了会议总结。

  四、校外先进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5月27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学生党员骨干李慧朋(研究生)和梁宝仪(本科生)代表,赴广州市老科协名誉会长屈干臣的《屈干臣家庭档案馆》参观学习,校离退办党委谢红苗副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屈干臣是离休干部、今年85岁,是广东省唯一连续65年(1954-2018年)参加广东省人大会的建言人。家里3间房陈列了他无数的奖章、证书和锦旗等实物;臣老还珍藏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党章和其它珍贵历史的大批资料,令大家大开眼界,齐声称赞,纷纷拍照留念。广州市老科协曾宪岳会长陪同参观。

图片7.png

 

图片8.png

屈干臣同志珍藏的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全部文本资料

图片9.png

屈干臣同志向大家介绍珍藏资料的情况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赴广州市老科协办公室,与该协会党支部进行相互学习交流活动,两个党支部还签订了长期交流合作的协议。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座谈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交流会开始,广州市老科协执行会长曾宪岳介绍两位名誉会长(屈干臣和秦兆年)是协会的学习榜样,将他俩的照片和做人格言,挂在会议室墙上,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屈干臣的做人格言:“生命有限,学无止境,人生价值,在于奉献” 。秦兆年的做人格言:“共产党员永远没有退休的那天”。

在他们的感召下,协会党员把“共产党员永远没有退休的那天”作为座右铭;把 “人生价值,在于奉献” 作为终身奋斗目标。

图片12.png

 当晚本科生党员代表梁宝仪同学就写了一篇参加共建活动的感想:“感受颇深,收获颇深。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让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谨记老党员前辈们的教诲,时刻勉励自己,吃苦耐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党员代表李慧朋同学也写了一篇参加共建活动的感想。

  五、秀岐书记带领全校新党员入党宣誓  

  今年我校举行“七一”升国旗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张秀岐书记是入党50年的老党员,带领全校1000多名新老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或重温誓词。

图片13.png入党50年党员张秀岐同志领誓

 

上一条: 2018年广州地区高校离退休工作研讨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
下一条: 记图书馆退休支部参观毛泽东廉政风范展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