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活用新媒体,关心下一代——外文学院关工委委员在“十九大微音课堂”开讲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1-04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外文学院关工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外文十九大微音课堂”新媒体在线宣讲活动。至今,外文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关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员代表已在学院“党团学工作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上主讲了15期学习十九大语音微课(总共25期),至今总阅读量已超6200次,超过1000名师生转发,得到全院师生的密切关注与热烈反响。

微信公众平台语音推送具有互动性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便捷高效的特点,符合青年学生求新求异需求,受到青年师生的广泛欢迎与认可,具有较大影响力。外文学院关工委充分发挥这一传播优势,为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用活网络语言、网络手段,充分利用好语音推送这一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学习活动在师生群体中的全方位深入,把十九大精神学习与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能力培养等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们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学校关工委委员、学院关工委主任何广铿教授在第三期十九大微音课堂分享了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认为这应该是每个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经验,表示要以此为动力继续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伍小龙教授在第四期分享了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和英语高考改革等问题的思考,并对大学英语教师和外语专业学生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议;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钢老师在第七期分享了她对于文化自信的理解,教导青年人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保持一定的定力,坚守信仰,增强文化自觉,形成文化自信。关工委在职同志也在微信平台宣讲十九大,如党委杨文坤副书记讲解“为什么说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以及关工委秘书方晓湘同志讲解“为什么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外文学院关工委以新作为实现新引领,努力打造工作品牌——“互联网+关心下一代”。全体关工委委员在“十九大微音课堂”开讲正是这一努力的重要成果之一。

                                                                                   (方小湘供稿)

 

图片1.jpg

上一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校举办“十九大学习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